*因為是無料,所以先PO一半等場後釋出(已釋出)

*謝搭檔的校稿

*如果覺得很熟悉不是錯覺,因為,前半是兩年前寫過修改的(○

*祝少天生日快樂\OWO/

 

 

 

 

【全職】夏日 (葉黃





 

夏季,一年中四個季節裡最熱的一個季節。

 

在這個季節裡,大部分的人想做的事情應該都是找個能吹免費冷氣的地方,坐上個大半天,涼涼的不需要在外面跑來跑去、汗流浹背。

 

對於職業選手來說,夏天就等於一個賽季的結束、夏休期的開始。一個賽季的結束代表著不管你是否進入季後賽、是否得到冠軍,都已經是屬於上一個賽季的事了,在下一個賽季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但在夏休期裡,若能做適當的規劃是不一定要待在家裡的,趁著假期四處走走逛逛、充實自我也是件挺好的事情。而且這麼做不只可以沉澱心情,還可以思考這個賽季有哪邊做得不好、下個賽季該怎麼加強、該怎麼配合團隊等等,更重要的是,適度放鬆心情也是讓下個賽際能有更好表現的方法之一。

 

當然要出去走走大多都會選一個氣溫適宜、涼爽的國家,不然出去玩還出事的話,消息一傳回國,馮主席一定又要找藥平復下自己的心臟不適了。

 

其實在假期中,黃少天很少安排出國旅行或遊玩,通常是回家住個兩個星期左右,就前往H市找葉俢,和人碰面後才開始安排整個夏休期要做的事情,但今年因為邀請賽的關係,行程有些變動,不過大致上還是差不多的。

 

每當黃少天在微博打了篇長微博說到H市或是附上一張機票或機場的照片時,總有會在下面刷出一連串的「秀分快!」的評論、轉發,那手速之快令一般人望塵莫及。

 

最後到底是否真的會「秀分快!」這事情容許發生之後再討論,因為這個問題並不在葉修或黃少天目前需要考慮的事情範圍內,他們現下需要考慮的除了如何安排未來一個月的假期之外,在這之前還必需先完成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

 

簡單來說,自從葉修與黃少天在H市合買的屋子後,除了兩人都在同個市才會回去住外,其他時間基本上都是空著比較多。至於兩個人同時都在同個市的時候……大約除了葉修生日,再來就是夏休期。

 

雖說當時看屋子時就為了省掉麻煩直接買樣品屋,買下後又依照兩人的需求做了一定幅度的修改,該有的配置都有,但這個家因為兩個屋主經常不在的關係,常常兩個人過去時第一件必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

整理一番,尤其是在夏休期這種長假裡。

 

黃少天拉著行李進到屋子裡,看見沙發上隨意放著的國家隊外套,就知道房子的另一個主人已經先行過來了,沒多想就直接拉著行李一邊喊著「老葉、葉修、葉不修……」一邊進房間。

 

一進到房間裡還沒看到人,迎面而來的便是濃濃的煙味,當看到電腦旁邊放著的煙灰缸滿滿被掐熄的菸頭時,下意識地皺了皺眉,思考葉修到底有多久沒有離開過這間房間?

 

「老葉說實話吧!你到底多久沒有離開屋子……這太遠了說房間就行,給我老實交代估計等下PK我會手下留情些,你虛胖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但這樣坐著都不動好不容易不見的小肚子又跑出來我會笑你一輩子!」

 

唯一讓黃少天慶幸的是,葉修抽煙時有記得把窗子打開,讓煙味不至於全悶在房內散不去,不然估計他會直接找葉修真人PK……至於能不能P得贏,另計。

 

其實黃少天也不是反對葉修抽煙,十四歲那會兒在藍雨練訓營裡每天聞著魏琛的菸味也習慣了,有時挺煩悶的時候也會點上一根讓自己麻痺下。但自己會不代表就是喜歡,不喜歡葉修抽主要還是這真的對身體不好,值得高興的是,他發現自己提過後這幾年葉修已經有漸漸少抽很多。

 

「我也昨晚剛到,自從上次我生日隔天我倆一塊離開後就沒再回來過了,怎麼?少天大大想我了?」

 

「滾滾滾滾滾!!誰想你了,本少才沒有也不可能想你這個虛胖,邀請賽那時不是才天天見面,我才要問你是不是想我了不然煙怎麼會抽這麼兇,說好的和我PK一輩子呢?要你因為抽煙出了什麼事情,我一定會把你……」

 

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截斷,「是是,就因為想少天大大還有想著為什麼都已經回國幾天了人還不過來的事,所以,就越抽越多了。」

 

聽完葉俢的話,黃少天覺得自己剛剛一定被什麼大招打中現在處於僵直狀態,一秒、二秒、三秒……等到狀態結束,「靠靠靠靠靠!我說老葉你這個畫風不對呀!不是吧!你是被熱昏頭了還是感冒發燒了?不對

不對不對,一定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對,還是我剛剛進門的方式不對……欸!算了不管哪個,總之,老葉你真的是老葉嗎?是那個無恥又沒下限的葉不修……欸喂!葉不修你……唔!」

 

一邊說一邊往葉修走近,結果一走近就整個人被葉修拉進懷裡,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反抗就被用吻封住,簡單粗暴卻是最快讓人安靜的方法。

 

--不帶任何情慾味道的吻,只是想藉此告訴對方自己的思念。

 

由於興欣是新隊,需要親力親為與操心的事情非常多,再加上黃少天自己也忙的關係,兩個人能見面的時間幾乎少得可憐。

 

在興欣得冠後兩人是有在一起幾天,可緊接著葉修退役、世界邀請賽,雖說同為國家隊代表的成員,可一個是領隊一個是選手各自同樣還是忙,每天能在一起好好說說話的時間也就只有回房間後到睡前那一段時間而已。

 

不過,他們從沒後悔過,因為這一切都只為了那在勝利時出現在屏幕上那大大的榮耀二字,不為他人只為了自己,這是屬於他們自己的「榮耀」。

 

熟悉的味道總能令人無比放鬆,讓在吻結束後,黃少天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跨坐在葉修身上,「所以,少天大大真不想?」

 

「滾!」簡潔有力。

 

「呵呵。」

 

「呵你妹,算了算了,老葉你也真是有夠懶的,先來也不會先整理下屋子,擦個桌子抹個地什麼的……老葉你幹嘛幹嘛,動手動腳的……」

 

一邊說一邊從葉修的身上爬起來,準備去整理一下自己帶來的行李,只是還沒站起來就被拉住。

 

「都跨坐到我身上來了,劍聖大大不想要?」

 

聽到這樣的詢問,黃少天覺得自己會答應一定因為腦子被門板用力夾到了。

 

***

剛從浴室洗完澡就什麼也沒穿,包著一條大浴巾被半扶著回到床上,黃少天一邊揉著痠軟的腰一邊懊惱剛才明明想著要義正嚴詞地拒絕掉葉修,為什麼最後總會不自覺地點頭答應……呃!雖然過程除了剛開始幾次沒經驗很痛之外,之後都還挺舒服的其實。

說實話,兩人真的挺久沒見了……不對!邀請賽有見著可兩人每天忙得能多說幾句話都算奢侈,不要想要做些什麼其他的事情,雖然兩人是住同間房沒錯。

「老葉老葉,所以,又到了該要做打掃的日子了啦!不要想賴說你懶還是幹啥的,至少要把幾個比較常用的地方都打掃一下,我可不想吃飯吃一吃從頭頂掉下一堆的灰塵,還有還有被子什麼的該曬的都要曬……

「少天,你的聲音有點啞還要繼續說?」注意到黃少天的動作,便伸手去幫對方按按。

剛結束一場性事,雖然喝了水但聲音還是有些啞的黃少天,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將每年夏休期該完成的事情一個個和葉修重覆,畢竟越早完成留下的時間就越多,能出去玩個幾天的機會也越高。

雖然對兩個遊戲宅來說,太陽這麼大加上天氣又熱,就算把打掃的計畫完成後,仍然繼續待在家裡打榮耀的機率大於出門玩,但是該做的還是完成,沒做完的事情也不會自動自己完成。

……滾滾滾滾滾!!也不想想這到底誰害我聲音變得這麼啞的,你在比賽場上心髒就算了,在做愛的時候也心髒,這個時候關心我的嗓子剛剛到底幹嘛去了!」

葉修聳聳肩,「幹你,都跨到哥身上了,怎麼想都該來一發。」

……我什麼都不想說。」說完沒理會葉修還在幫他揉腰的手,翻身直接把特意蓋在腰間遮著某些地方的被子往上拉把全身都蓋住準備當烏龜。

「呵呵,劍聖大大這是爽完了就不認帳?下限呢?」

一聽到葉修的話立馬掀開被子,「你妹你妹你妹!全聯盟就你最沒有資格和我提『下限』這兩個字,另外到底誰不認帳了,明明你也有爽到光我說你的臉呢臉呢臉呢?」

「是挺爽的,所以剛剛替你清洗時應該再來一發才對。」說完還意味深長地看了黃少天一眼。

……」黃少天什麼都不想說。

最後,黃少天決定拉好被子裝死睡覺去,「……我決定還是睡一下,老葉什麼事情都等我睡醒了再說,晚安……不對!現在是午安午安。」

說完也不想理葉修就將被子拉好閉上眼睛,當然沒有多久床的另外一邊下陷,跟著他就被從身後抱著圈在葉修的懷裡。

從身後被抱住時黃少天本掙扎著想說些什麼,「睡一下吧!少天大大。」淡淡的一句話自身後響起,緊接著是一記淡吻落在髮頂。這樣的話語與動作一瞬間讓掙扎與說話的慾望都沒了,雙手覆上身後的人攬在腰間的那雙手,重新找了個舒服的姿勢蹭了蹭入眠。

黃少天再次醒來時,正好趕上了天邊的一抹橘紅緩慢地消失在山的那一頭,而身後那雙環抱著他的手已經不見,連帶著剛有人睡過的位子也泛著些許涼意。正想著葉修到底跑哪去,就聽到沒有完全關上的門外頭傳了幾聲鍋碗使用時發出的聲音。

轉頭看了下放在床頭的時鐘,不自覺地自語著是該吃晚餐時,外面就響起了瓷器摔碎的聲響與壓低的悶哼,聽到這一連串的聲響直覺判斷應該是被燙到。

正想著要起床去看看嚴不嚴重時,一向身體動作比腦子要快的他已經動起來下床了,但他忘了下午那段非白日該有的「正當活動」搞得他腰酸腿軟,一下子用力過度的後果就是猛地抽氣倒回床上,並驚動了外面那個剛剛燙傷此刻正在用冰涼的水沖著患部的人。

腳步聲由遠而近,很快地,本來就沒有怎麼關好的門被打開,讓客廳的燈光跟著照進了房間裡,但那光線仍不足以看清房內的情況,葉修伸手將房裡的燈打開看清楚了房間裡的狀況。

「少天,如果時間允許也許我們可以再來一次,但我想你也該餓了。」葉修邊說邊直接伸手拉了對方一把,後者也不是脆弱,僅是倒下的姿勢一時間不好用力把自己撐起來。

弄好後又往黃少天背後塞了個枕頭才去翻那人下午來時一起帶來的行李箱,打算從裡面找幾件現在能夠直接拿出來穿的衣物。

聽到那些話本想說些什麼的黃少天,在看到對方一連串的動作只咬了咬下唇沉默,緊盯著對方的手,看看到底是哪邊傷到了。順便趁著對方幫他找衣服時,伸手打開床頭櫃拿出了一瓶藥膏,這是之前回家時媽媽特別叮囑讓他一定要帶著、說這對燒燙傷特別好,存著以備不時之需……還真的不時之需。

等葉修找好的衣物放到床上,黃少天立刻拉過對方的受傷的手開始上藥,「閉嘴閉嘴,現在別和我說什麼小傷沒關係,閉嘴好好讓我把藥上完!就說了煮飯什麼的該要小心點,看吧看吧!手都燙紅了,還好我媽機智讓我把藥隨時備著,不然估計之後一定會有點影響。」

吞了吞口水,「不過,我說老葉你現在就算不是職業選手也該要好好保護,說好了再帶我們多拿幾個世界冠軍呢?!」

「少天放心,我就算只有單手也能照樣分分鐘完虐你。」伸出另外一隻沒被拉住的手,揉了揉本來就沒整理已經亂得亂七八糟的頭髮。

拍掉那隻在自己頭肆虐的手並在心裡從一數到五再倒著數回去,黃少天才忍住不用力朝葉修受傷的地方打下去並加快自己手上擦藥的速度,以防等一下又聊到什麼會讓他後悔並隨手拿個什麼東西當冰雨往對方的臉上胡亂拍。

確定自己把受傷的部分都上好藥,又往傷處吹了口氣好像要把所有的傷痛都讓這口氣吹走一樣,才放開葉修的手去將放在不遠處的衣物全勾到自己面前來,一件件往身上套。

一邊套一邊隨口問,「怎麼忽然跑去煮飯?我以為家裡什麼都沒買得叫外賣。」

「也不是什麼都沒有,要過來時咱媽給了我一些東西,剛試了一點覺得挺適合現在吃。」葉修看了下手上的傷後聳肩,「不過,你睡著後我有出門一趟,所以還炒了幾個簡單的菜,新學的等會試試。」

「好耶!那等等先讓我拍照傳微博,還有還有不准和我搶洗碗。」衣服穿得差不多,順手拿了放在床頭的手機,等會兒要拉仇恨這個必需帶上!

「是是。」看著黃少天的動作,葉修笑了笑沒多說什麼,拉著人離開房間準備吃飯去。

 

--而這是今年屬於他們兩個夏日的開始。

 

 

 

FREE TALK

 

安好,我是藍歲,好久不見~真心覺得我得了一種「寫FT就會腦子一片白」的病(°ཀ°)

好開心終於把一篇欠了兩年的生賀給補完了。:.゚ヽ(*´∀`)ノ゚.:……對,不要懷疑上半篇是兩年前少天生日前寫的,然後我不知道幹嘛去了就沒下文了,對不起自己出去(☍)

不過,終於還是寫出來了,感謝搭檔的各種幫忙與大皇子的攤位借我寄放(*´∀`)~❤

 最後,祝少天生日快樂(ㄏ ̄)   ( ̄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