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搭檔校稿與賜名

*山神設定

*沐秋還活著設定

*相信我,結局對我來說是TE,絕不是HE!

*前幾章算過渡章,所以老葉與黃少兩個人都沒怎麼在線

*OOC有!!






【全職】話說曾經-4.百花 (葉黃






葉修是被窗外鳥叫聲給吵醒的,這時外面的太陽已經快爬到頂上。

緩緩坐起身並沒有馬上離開床,而是轉頭看向房間另外一邊……果然,床上只有留下被踢到一邊的被子、換下來的睡衣與空無一人的床,原本睡在上面的人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看到這個景像葉修有點無奈,因為自從來到這兒的第二天早上……呃、是快中午時醒來,看到的都是這個景象。

雖然剛開始看到時有點訝異可沒多久就只能搖頭,因為黃少天正是愛玩的年紀卻只能整天被拘著,好不容易有個地方能這麼自由跑來跑去,怎麼可能還能顧得上睡覺,在把事情想清楚後,就對於這樣的景像還是無奈卻也見怪不怪了。

其實,能夠放任著黃少天這樣跑來跑去不擔心再次發生再次被引誘,除了百花谷主自己陪著一起瘋外,更是因為地方的妖異自從某天起就完全消失不見了,而那一天……也讓本來天真無憂的百花谷主在一夕之間長大了。不過,如果真的太晚還是沒看到人回來還是要出去找把人找回來,畢竟黃少天還是個人類需要正常的休息與吃飯。

又在床上坐了一下才起床潄洗,等到他用不快的速度將打理好自己時,太陽已經爬超過頂上了正在竭盡所能地釋放熱度。

抬頭看了一眼那刺眼的陽光,葉修立刻放棄原本想要出去走走的念頭,而是選擇在廊下找個太陽曬不到的涼快地方貓著抽菸。

一邊吐著菸圈、一邊回想著剛來那天的情景,也許這兩個一人一神會這麼快成為朋友,除了個性相近外還有就是那的聊天當中激發出來的同仇敵慨,別懷疑那個「敵」便是指葉修,回想當時的情況葉修忍不住笑了。

因為一聽到那句說他被趕出來的話,黃少天立刻爆笑出聲,「同意!太同意了,老葉你爸媽一定是因為你太嘲諷而把你趕出來。」

「是吧!是吧!」張佳樂聽到有人附和跟著一起大笑,笑了好一會兒,才忽然想起來還不知道對方是誰,「我是張佳樂,百花谷的主人,你呢?」

「你好你好,我叫黃少天,沒意外的話,我算是葉修的活祭品。」

「咦?!」聽到這個回答張佳樂愣了一下,「之前是蘇沐秋,現在是黃少天……葉修,原來你有這種嗜好!」

不在意地聳聳肩,「養兒防老,多正常的事。」

一聽到這句話黃少天還點頭讚同,畢竟葉修難得說句比較像樣的話,但是沒多久張佳樂崩不住地大笑時才讓他意識到那個「兒」指的就是他,反應過來後立刻朝著葉修大吼,「你哪個地方像我爹了!不對!像我長得這麼人見人愛怎麼可能會是你兒子!葉修你要不要早點洗洗睡,不要大白天的就做夢!而且,不要把你前幾天才和我一起被沐秋哥罰的事情給自主忘掉了。」

「至少,年紀挺像的。」而且,還大了不只幾百歲。

「……」

「哈哈!老葉你都幾歲了還被沐秋罰,笑死我了!」一聽到關鍵字張佳樂笑得更大聲,連眼淚都被沁出來了。

「幾歲是不知道,但是至少也一定比樂樂你大。」

「滾你大爺的!」

「呵呵。」

「呵你妹呀!」異口同聲。

仇恨兩個一起拉,技術好妥妥的一個都沒落下,可也造成了從他第二天睡醒開始,就只看到一張有人睡過痕跡的床與隨意丟在上面的睡衣。

一想到這裡葉修又吸了口菸,但是這次並沒有隨即呼出而是讓吸入的菸味浸潤了肺才緩緩地吐出,其實不意外會有這樣的結果反而覺得這樣的結果挺好的,不管是對黃少天還是張佳樂都是。

對於黃少天,玩樂這能暫時忘卻父母在送他離開時的淚水;對於張佳樂,則是能讓他暫時忘了失去那位對他來說像親屬一樣重要人類的痛。

是的,那人是個被時間規則束縛的人類,正是因為被時間規則所束縛著,因此無法脫開「生老病死」這個迴圈。

當葉修收到消息時,張佳樂已經讓情緒嚴重影響了整個百花谷,只因那個人類永遠都回不來了。

其實葉修不是不能理解張佳樂的反應,任何與自己親近的東西失去了多少都一定會傷心的,更何況對於張佳樂來說,這名人類的地位不單只能用「親近」兩個字來解釋而已,而是再更深一層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認識了那名人類的關係,就在蘇沐秋提說要留下時,葉修一改反常地並沒有不顧當事人反對的將人送往王杰希那裡,而是讓人留在那個近乎封閉的山上。

當然,黃少天亦是,只是在留下後漸漸對人產生興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抬頭看了看天上的太陽,發現原本光是曬著都覺得刺人的熱度漸漸變小,葉修想了想是否該去找人順便活動一下,不然每天這麼窩著……確實是不太好,尤其是前沒多久才被黃少天一邊戳著肚子上的軟肉一邊嘲笑之後。

「……老葉老葉老葉,你在哪裡呀?快點出來出來出來,多大了還玩什麼躲貓貓,不要以為這個地方我不熟就可以這樣躲著不出來,告訴你這幾天張佳樂已經帶我差不多都逛遍了,不要忘了我的記性可是一等一的,所以,葉修你還是別躲了快出來出來出來出來!」正決定了要去找人時,就聽到遠處傳來叫他的聲音,是黃少天。

由遠而近的聲音不斷地要葉修快出來不要躲了,而每句話間還帶著幾許的喘,表示說話的人正在快走或奔跑。

一直到人差不多到附近時,葉修才從窩著的樹上跳下去,「怎麼了?跑得這麼急?」問著順便伸手把人額頭上沁出的汗抹掉。

「喝!老葉原來你在這裡,不過既然你在為什麼不早點喊聲讓我好找一點,偏就這麼貓著等到我到附近了才出現,知不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不過你是不是和張佳樂說好了要躲起來讓我找,還是說要躲在某個地方故意嚇我一跳的呀!」

直接抓著重點問,「怎麼了?」

「就我今天一醒來和往常一樣去找他,可是等了很久都不見他出來只好進去他房間找,在我推他房間門看到滿床的被子就和昨天起床時弄亂的一樣就知道他根本沒回去過,我只好幾乎繞著整個谷找。」除了接近交界處的地方,因為那次的事情多多少少在他心中有些陰影。

「你就這樣找了一早上?」

「我不只找了一早上,你忘了現在都下午了嗎?你又不是不知道百花谷有多大,而且,有一半的時間是用在找你上面,哪裡不躲偏躲在樹上!」

「少天大大你也不想想,天這麼熱不找個涼一點的地方窩著還不熱死自己。」攤手表示自己無辜。

「喂喂喂!那你明明就有聽到我在喊你還不出來,你好意思呀!」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聳聳肩,「所以,你這麼急著找我就因為張佳樂不見了?這他家不會丟的。」

「不單是這個問題,雖然這兩天你和他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我相信你不可能沒有注意到他的狀況,雖然他隱藏得挺好的。」一邊說一邊皺眉。

葉修點了點頭,他確實知道張佳樂這幾天確實隱藏著自己某部份的情緒,也知道藏著的是哪一部份連同原因也是。

「那你說他會不會想……呸呸呸!不會的,樂樂這麼呆不會的,而且,他至少還是一個神不會這麼容易就掛點了,你說是不是?」搖搖頭把自己腦子裡剛準備成型的想法晃掉。

伸手揉揉黃少天那顆正搖著的腦袋,「是不太可能,而且,他誰的話都不怎麼聽,唯有那個人說的每句話他都會聽。所以,無論如何他都不會傷害自己,即便有多麼的傷心。」

「誰說的話?」用了一點力拍掉對方的手,黃少天一臉不解。

手被拍掉了也不惱,「想知道?」

用力點頭,「當然,就是想知道才問你,別和我說你又想賣什麼鬼關子,這樣還能不能好好的說話呀!」

聽到這麼說,本來還想賣讓人猜一下的想法也只能放棄,「好吧!既然這樣去找張佳樂前,順便去廚房燒點水泡壺好茶,那一位會喜歡的。」

直到稍微大一點,某次看到百花谷送來給黃少天的花釀酒時,他才不解地問葉修,「老葉,聽說百花谷的酒可好喝了,而且那一位不是也挺愛的,為什麼那次聽故事不帶酒?」

葉修想也不想地回答,「你也才幾歲喝什麼酒,你忘了你有一次偷喝了沐秋私釀的酒,結果一邊脫衣服一邊還想往外走,然後第二天早上你頭還在痛又被沐秋罰的事?」

「……」一陣沉默,但是葉修看著黃少天臉上快速變化的表情,嗯!他想到了。






TBC.



接下來聽故事了!!(奔跑

目前正在做攜量調查,有興趣的太太歡迎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