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花試閱】【特傳】成長 (冰漾-Accord插花

 

 

 

 

大家好久不見(悲痛
狗咩!自從鮮鮮又改版(變慢)後,我發現……我真的好久沒有更文了(內牛滿面
但是,這次依然還是插花試閱OTZ
我我我對不起大家(哭奔

不過不過……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我我超愛你們的(人家不需要#
我話不多說,大家~照例先來本子資訊W


【本子資訊】

書名:Accord
作者:奈依
插花:藍/睡
繪者:
出版時間:CWT30
價錢:未知

 

更多詳細,請至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50116 《心之言。承於念》

觀看喔!(本網址會在《我想對你說》那裡設按鈕W

 

以下試閱W

 

***

 

 


Accord(奈依)-成長

 

 

人生會歷經許多各種不同的事情,有些事情會讓你感到歡喜、開心或是滿足,有些事情則會讓你感到憤怒、哭泣或是受傷,但這些事情,都是在經歷過後才會知道疼痛或是覺得自己有所成長。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小的時候父母親常常這麼告誡孩子們,「火,是一種危險的東西,所以不準玩火聽到沒有!」
孩子們怕不答應會惹來父母責罵,大多會點點頭並和父母說知道了並且就真的不碰,但少部分玩性較重的孩子則會一方面點頭答應,另一方面則因為自己的好奇心開始對父母的話產生質疑……

火,真的如父母所說是很危險的東西嗎?

但大部分他們給予自己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因為他們會覺得這可能又是父母為了嚇唬自己而想出來的把戲,就像小時候不睡覺只想著玩時,父母會說虎姑婆會來把人吃掉一樣……
一想到這裡,他們便悄悄下定決心要找一個父母都沒有注意的地方,來將心中所想的一切化為行動。
至於會不會受傷……則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
而我們只知道最後的結果都是,十有八九都是等等醫院見!
通常,也是要到這時候他們才會真正清楚明白父母說的話。
受傷、知道疼痛並發誓下次不會再這麼頑皮時,其實有時是稍嫌晚了,但知道「下次再也不敢了」就代表有所成長,雖然這個「成長」的代價……是高了一點,不過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

***

隨著火車啟動,窗外的景色從固定不動開始有些緩慢移動,沒多久便慢慢地加速駛離車站。

大約三個小時候會到目的地--看著手腕上的錶對照車票上的時間,禇冥漾在心中這麼想著。
現在的他只想要休息,找個地方好好的休息……至於接下來的事情,等休息過後再打算。
看著窗外腦子卻在思考要在這三個小時中,要睡一下或是看剛剛在逛書店時買的書,畢竟這幾天一直重覆做著同樣的夢讓他有點累,雖然每次醒來後夢境他都只記得一個大概。
他一直沒忘曾代導過他的學長說過,妖師的夢境有著預言的作用的這件事,所以其實禇冥漾還滿好奇那夢境想傳達些什麼?

仔細回想一下記得的片段,他記得在夢境中他是個山賊,不過不是電視上常常演的那種燒殺擄掠、無惡不作的山賊,而是像廖添丁相似的義賊。
某天,他目前所在那個城請來了一個名為「精靈的寶物」不知道是東西還是人來,據說只要請到這個就沒有驅逐不了的人事物。
而當然爾,這是這個城的城主為了「請他這個山賊走路」而花大把鈔票做的,畢竟城主不高興……不對,城主是非常不高興!
因為,他三番二次光顧城主家而城主卻苦無證據定罪的事實,而且重點是的是他每次光顧時總會出一點小問題,例如:上次不小心摔破據說市值破百萬的蟠龍花瓶,再上次是不小心踩破屋頂,再更上次是……
但不管出什麼問題,城裡的警備隊和城主自己家中的守備隊都抓不到他!
想到這裡,禇冥漾夢中的自己為什麼可以幸運,難不成以前這麼衰是為了讓自己在夢中可以幸運一點嗎?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他可以不要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