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搭檔的校稿與賜名

*萬聖節PARO(幽靈葉修✕狼人黃少天)

 

 

 

 

 

【全職】Trick or Treat! (葉黃

 

 

 

 

 

抖了抖耳朵,身後狼尾甩呀甩的黃少天不斷拍打一扇有片葉子當裝飾的門,嘴裡不斷喊著要裡面的人出來開門,「老葉老葉老葉!快開門!快來開門!都這個點了你好意思繼續睡呀!而且本少都來了敲你門了你好意思不起床嗎?」

可惜,不管黃少天怎麼吼、門怎麼敲,被敲的門動也沒動過,完全沒有要打開的跡象。

「喂喂喂!老葉你不要裝死,你以為只要一直躲在屋子裡不吭聲我就會放棄?太天真了!小爺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放棄,你信不信再過一下我的耐心用完了就把你家的門撞開,不要以為我說說而已,我的行動力一向不錯你是知道的。」一邊說手也沒閒著,還是繼續敲著門。

好在,因為葉修不喜歡吵鬧的環境,所以,早在幾百年前就搬到郊外的一個小山坡上,不然依照黃少天這麼吵左鄰右舍早就丟東西出來了。

在不知道第幾次敲門時,那扇絲毫沒有動靜的門終於打開了,導致手來不及收回的黃少天一個沒注意就往葉修的胸口敲上,「咳咳!少天大大你這是謀殺呀!」假意地咳個兩聲表示自己受傷了。

「謀殺你妹!被本少的爪子打是多少人求都求不來的,免費送你的還不要!不過你在弄什麼東西?一打開門整個房子裡除了蘋果香就都是甜甜的味兒?」說完繼續嗅了嗅。

「你過會兒就知道,不過你敲了這麼久的門爪子不會痛?」看了眼黃少天下意識甩了甩的手,已經微腫。

「我次奧!老葉你還好意思問,要不是你一直不來開門小爺我有必要這樣一直敲嗎?明明就在家沒出去好意思裝死,怪誰?」怒。

伸出手……呃!應該說是袖子過長蓋著的手將那隻不斷甩的手拉過來輕輕揉著,「怪你自個兒,認識這麼久了你還不知道我從沒早起過,一早就來拍門誰會起來幫你開門?」一臉無奈。

「喂喂喂!你以為我想這麼早來叫你?你一定忘了今天是萬聖節早點來叫你一起去現世多拿點糖回來!還有你身邊常飄著那堆小仔兒呢?叫他們來開不就行了?」

「那群小仔兒早出去玩了,哥不太吃糖你是知道的。還有我早在三百年前就成年了,你也只晚了我三年,這樣好意思再出去和一群年輕小輩搶糖拿?」

「葉不修,你好意思這麼說呀!前兩天不知道誰還在搶我的糖吃。」再怒。

「這不是菸癮犯了又沒得抽,只好拿糖頂著一下。」聳肩表示無奈。

「你騙鬼呀!誰信你!」說著就想甩掉葉修的手,打算自己一個人回鎮上去。

算到對方說不贏打算走了,一把抓住,「我自己就是鬼了,智商呢?另外少天大大你都已經從鎮上走十多分鐘過來了,不打算進來坐坐再走嗎?」

聽到這幾句話黃少天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立刻轉頭盯著葉修的臉看,希望可以從那張臉上看出什麼端倪。

可惜如果事情有這麼容易的話,葉修就不會是榮耀南瓜村裡年年票選黑心瓜第一名了,順便一提,第二名是與黃少天一塊兒長大的好朋友──吸血鬼喻文州。

「老葉,你搞什麼?」想不出來也看不出來,只好選擇最後一個辦法,用問的!

「沒什麼,反正你和我都孤家寡人的,這麼早回鎮上去估計也是穿過門到現世去拿糖,倒不如在這陪我一會兒,我這地勢高空氣清新。」說著就把狼人拉進屋子裡。

甩甩甩,被拉著走還是不斷嘗試要把人甩掉,「你唬我呀!這屋子裡早被你的菸味浸染得散都散不掉,哪來的空氣清新?!」

看著那隻拉著他不讓甩掉的手黃少天真的很好奇,為什麼葉修不喜歡把手露出來,而是整個藏在那件明顯過大的白色外衣裡?

而且也因為不露手出來的關係,鎮上還一度傳說葉修是個沒有「手掌」這種東西,還替他編了一系列感人肺腑的故事……

畢竟榮耀南瓜村是個神奇的村子,除了是連結現世及幻界的中繼點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異常護短,另外還有那八卦及編故事的本事可謂一流……呃!畢竟這地方是個中繼站,南來北往的讓情報也非常容易匯集在這個地方。

不過,一連串的傳聞及故事在葉修有次沒注意而留下一對五指印後,那個「沒有手掌」的傳言就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地消失了。而黃少天在葉修留下那對五指印前就知道那傳言是假的了,因為葉修為了抓幾隻經常飄在他四周的小仔兒去洗澡時露出來過。

那時他給的理由,「因為這群小鬼會躲進床單裡很難找,這樣抓比較方便。」床單,就是葉修披在身上的那件白色外衣……其實,真的是床單無誤。

黃少天曾問過葉修為什麼要披床單,「因為哥死的時候附近最扎眼的東西就這白色的床單,而且當時天太冷了想說拉過來蓋著多少不會那麼冷。」

吐著煙圈,輕描淡寫的口氣像在說某個他偶然瞥見的畫面而已,一點也不像是在說一件在發生他身上的事情。

當然這個回答得到了兩枚來自黃少天的白眼,因為葉修又接著說,「早知道就拉其他的東西,白色的床單真的不好洗。」

想著黃少天在心裡聳肩,葉修這麼說的意思就表示著他自己根本沒有在意過,那麼既然當事人都不上心了其他人那麼關心幹嘛!?

但看著那隻拉著他不放的手,還有進到房子裡後那迎面而來的甜味,黃少天真的不懂葉修到底想幹嘛,「老葉老葉你到底剛在屋子幹嘛?那味道也太濃了弄得我鼻子有點不舒服。」狼的嗅覺是靈敏的,過於濃厚的味道會讓他們不舒服。

「一會兒就知道,你先坐一下我開個窗先。」把人拉到沙發前後,就自顧自的跑去開窗放讓屋子通風散味道,才又走進廚房去不知道做什麼。

依照葉修與黃少天的交情來說,葉修進廚房去絕對不可能去倒茶,畢竟太熟了的壞處就是這種虛禮早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雖然知道他們兩個之間早就沒這些禮了,但黃少天還是忍不住喊了喊,「老葉你把客人一個人丟在客廳,你好意思……咦,這不是太妃糖蘋果?老葉你什麼時候學會做這個的?」

「哥什麼人,看看攻略有什麼不會的。」說得可理直氣壯。

「靠靠靠靠靠!你要點臉好嗎?不過,你確定這裡面沒有加刀片?」看著那裹著糖衣色澤看起來漂亮的蘋果不確定地問。

「少天大大,我像是這種人嗎?」無奈。

「這個嘛,誰知道!認識你這麼久,真心覺得你的下限不是配著飯吃掉了就是幫小仔兒們洗澡時跟著水一起流掉了。」

「好吧!那你的意思是不吃了?」說著就要把東西拿回廚房去。

「等等!我又沒說不吃,拿來拿來讓本少試試口味怎麼樣,反正我的腸胃挺好最多拉拉肚子而已。」雖然話說得免為其難,但臉上的表情卻完全反應了黃少天想吃的期待心情。

「呵呵。」準備將東西遞過去時,「等等,再怎麼樣也該應景下說說通關密語,是不?」

通關密語?

這四個字讓黃少天愣了下,隨即想起今天來找葉修的目的,露出大大的燦爛笑容。

 

 

Trick or Treat!」

 

 

 

 

Fin.

 

 

 

Free Talk

 

安好!我是Cain.

其實……寫這篇我真的只是想寫Trick or Treat而已,有人信嗎??

然後就……(遠目

 

那麼祝大家萬聖節快樂!!要記得出去多要會糖喔wwww(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