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婷貓與搭檔的校稿

*謝婷貓的賜名❤

*謝青銅讓我將這篇補完!!\配圖請點我/

*給自己的禮物WWW

 

 

 

 

 

夜風

 

 

 

 

 

是夜,累了一天的葉修沒來由地想出去走走。

想了想,輕聲打開房門往樓下看了看,不意外地樓下的燈已經暗了剩下照明用的小夜燈,表示自己作息正常的父母已經準時地上床休息,那也表示如果他想出門必須要小聲一些,免得弄醒父母惹來一頓排頭吃。

敲了一下葉秋的房間和他打聲招呼,壓根兒沒理會葉秋一臉想宰了他的表情,抽了鑰匙與錢包就想往外走,結果眼角瞄到回家後立刻被抓去辦的手機,聳聳肩順手也放進口袋裡一起帶出門去。

輕手輕腳地下樓出門往商店走去,想買包菸順便吹吹夜風,如果可以連同這種煩躁感一起吹掉的話,當然是最好的。

買好的菸塞進了另一邊口袋裡後,便走向近年不知是為了減碳還是幹什麼而興建的公園,隨便找了張看起來沒那麼髒的椅子坐下。

感受了下夜風的涼就順手往口袋摸去,想拿剛買的菸出來抽會兒,反正開放式空間附近也沒人,已經接近十二點這附近又是住宅區,沒人會在這時拍照或打檢舉電話什麼的,很放心地邊想著就把摸到的東西抽出來,結果順手塞進去的手機就先被拿出來了。

看著手機沉默了一下,按開鎖屏很快就出現了操作介面,而螢幕上面顯示的背景是世界賽的冠亞軍賽之時,夜雨聲煩在團隊賽斬掉敵隊最後一人確定中國隊是冠軍的那一刻。

看著螢幕上的夜雨聲煩,葉修笑了笑按開短信介面打了幾個字上去,接著又在地址上按了一串數字就將短信寄出去。

寄出後回到主頁面這才注意到,依照戰隊的作息時間對方應該已經睡了,聳聳肩就按掉了螢幕的顯示將手機塞回原本放置的口袋中,伸手去另一邊將新買的那包菸掏出來。

剛拆掉外包裝倒了一支出來正準備點燃,一陣手機內建鈴聲響起,過了好幾秒葉修才反應過來是自己的手機響了,畢竟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沒手機的時間挺長,一時間還真的會沒辦法反應過來。

抽出剛塞回去的手機按下綠色的通話鍵,還來不及說聲喂就被那頭傳過來的話給弄得想掛了,『老葉老葉老葉,你剛給我傳簡訊我就打過話過來了,看我人多好是不是!!』

「是是,少天大大這個時間點還不睡?」一邊說一邊單手將那支菸放進嘴裡,不急著點燃。

『要睡了要睡了,就是剛聽到簡訊音響起順手拿起來看不然早睡了,可老葉你怎麼忽然想辦手機,之前怎麼說你就是不肯辦,別和我說什麼心血來潮、想通了什麼的,別人這麼說還能信一下,你還需要考慮一下。』

想像著電話那頭的人此時說話的表情,葉修忽然覺得自己先前沒來由的煩躁在此時一點一點地減少,「呵呵,理由都被你說完了,我能說什麼?」

『算了,總之那個理由什麼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次別再像人間蒸發一樣不見了,敲你QQ、傳你短訊都要記得回,還有要換號什麼的要先說呀!就算退役了也沒說不能聯絡,我過去了也要記得招待我,就這麼說定啦!』

「是是,要是劍聖大大您來,小的一定前去跪迎……」

『欸欸老葉我話還沒說完不要插嘴,不過跪迎什麼的就免了本劍聖只要小葉子你別忘了來接我就行了,另外,快說快說你現在是在H市還是在家裡呀?』

「一口氣說這麼多話口不乾呀?我現在人在外面。」意思是現在人不在H市也不在家裡,但是住家裡。

『老葉你有病呀!這個時間不睡覺跑去外面看月亮,是B市的月亮比較圓是吧!就算比較圓也一定是和H市的比,看了這麼多地方的月亮還是覺得G市的月亮是最圓的。』話語間透著幾許得意。

「少天大大說得是,不過今天初一沒月亮看。」會知道今天初一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媽今天準備牲禮祭拜了神明,他還從被窩裡被挖起來幫忙。

『靠靠靠靠靠──』

唇角不斷上揚,原本的煩躁此刻已經完全消失不見,「我是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謝少天關心。」剛說完,電話那頭就傳來一連串的滾。

「是差不多該滾回去了,不然等等葉秋就出來找人了。」

『哈哈,活該誰叫你!!』

「是,我活該,不過少天大大你要是再不睡早上起來『活該』就變成你了。」聳肩。

『我次奧,老葉你咒我呀!算了算了不說了,我是真的該睡覺了,再不睡明天真的因為精神不好被隊長罰我一定第一個把你供出來,說你深夜打電話騷擾我不讓睡,這個主意不錯就這麼決定了!』哈哈大笑。

「說我騷擾你,少天這多大仇,不過你真的該睡了其他的明天聊。」

『好好,老葉你也早點休息晚安!』說完黃少天就掛電話了。

聽著對方已經掛電話後出現的盲音,葉修不急著將手機拿離耳朵,只是抬頭看著滿天星斗微笑,「晚安。」

 

 

 

 

Fin.

 

 

 

 

Free Talk

 

搭檔表示:那風是少天吧我說XD

名為夜雨聲煩的風

對,他懂(竟然

 

不過,當初婷貓幫取這個名字時,我當下還沒有想到這麼多就是(竟然

另外,要感謝青銅讓我把這篇補完,然後,那張讓我寫下這篇的圖,真的棒棒的!!!(奔跑

小短篇的傳送門←

 

最後,祝自己生日快樂!!嘿丟!我今天生日❤

 

感謝鍵閱W

 

C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葉黃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