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搭檔校稿與賜名

*山神設定

*沐秋還活著設定

*相信我,結局對我來說是TE,絕不是HE!

*前幾章算過渡章,所以老葉與黃少兩個人都沒怎麼在線

*OOC有!!






【全職】話說曾經-3.出遊 (葉黃

 

 

 

 

 

這幾天在一場對打結束後,黃少天並沒有提說要再來一場,只是道了謝就沉默地將使用的武器收好轉身回房間去,中間沒有說過任何話。

對於這一連串的安靜,一開始葉修是還滿驚訝的並沒有多想,只覺得偶爾這樣也挺好不然每天這樣吵得他頭都痛了,反正過兩天人就會和平常一樣說個沒完,一想到黃少天又開始吵著要單挑,葉修覺得自己的頭又開始有點痛。

但這樣的情況都已經快過完一個星期了依舊不見改善,這就讓人不禁開始擔心是不是人出什麼事了?

坐在迴廊下曬著太陽一邊想著到底怎麼了,可沒多久忽然站起來往菜園裡走去,因為這個時間蘇沐秋--掌管著這居所裡吃飯問題的人一定在這裡想晚餐要煮什麼東西。

葉修很快就找到人,「沐秋我問你件事。」

「你問。」看著自己菜籃裡已經放著的菜隨口回答。

「一年了?」

聽到這個問題,蘇沐秋一時沒想到什麼意思而抬起頭看葉修,但很快就想通話裡的意思。

「對,一年了,他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上山的,怎麼了?」知道葉修不會無故去問這種問題立刻將問題往回丟。

「沒。」擺手表示沒事,就轉身要離開。

蘇沐秋細想一下葉修詢問的用意,以及最近黃少天的不尋常的行為後,「阿修,花蜜用完了該要去買,你何時要去百花谷?」

「上次不是拿回來很多堆在地窖裡,說是可以用上兩、三年?」停下正要離開的腳步轉頭看著蘇沐秋,疑惑怎麼忽然提這事情。

「葉修你是不是忘了之前少天因為藥太苦鬧著不肯吃藥時,你做了什麼事情?」說到這個蘇沐秋就有點無奈,自從葉修為了哄黃少天吃藥而拿了一小碗用水稀釋過的花蜜給他之後,黃少天總抓著機會就去拿一點拿一點,吃得可開心了。

乾笑兩聲,「這兩天去一趟好了。」

「順便帶少天一起去吧!」

「……好。」想了下便答應了,「那你呢?」

「顧家。」想也想沒直接回答。

「嗯?」

「去過了,而且最近你要我弄的東西正在收尾階段沒法離開。」攤手,表示真的去不了。

點頭,「少天應該還沒有發現吧?」

「他最近心情不好沒有注意太多,東西等你們回來大約能……等一下,你打算帶他去多久?」

「不一定,看情況。」事實,才十五歲的孩子心性大抵未定很多事情難說,而且這次帶人出去最主要是要轉移注意力,不要一個沒弄好反而弄巧成拙了。

「那就盡量在他生日時趕回來,不然就白費心機了。」蘇沐秋說完聳聳肩,端著選好菜的籃子回去煮飯。

「知道了。」說完就往黃少天的房間走去,到飯點前的時間足夠用來詢問與說服人了。

不過,本以為要花點時間說服,沒想到葉修剛詢問完黃少天就滿口答應,完全不需要花任何功夫去說服,只是立刻抓了幾個疑問丟回去,「要怎麼去?你們不是說下山不是會被村裡的人抓起來嗎?還是你會飛?不是都說神無所不能……不對!看到你之後,我只有『神也是人,只是做了人做不到的事』的感覺,雖然目前也就覺得你劍術特別好、嘲諷開得特別大而已。」

「呵呵,怎麼去到時就知道了,那你先準備一下看你有沒有想要帶什麼,雖然基本上去那裡什麼都不用帶那都有。」

「衣服什麼的都不用帶?」

聽到這個疑問,葉修稍微想了一下每次不管到哪去,他都只帶了自己的菸桿和一些菸草,然後……就沒了!用蘇沐秋的形容就是,出趟遠門和到庭院去逛個圈一樣,身上永遠不會少的叫作菸。

想了一圈最後還是回答,「……算了,你可以問沐秋要帶什麼。」畢竟真的沒帶過東西出門,所以這種事情還是問問有經驗的人會來得更妥當。

聽完這句話,黃少天頭也不回地衝出去找人。

看著那個背影,葉修默默拿出菸桿清了清才放入菸草點上,抽了幾口後才淡淡補上,「哥出門是不帶東西,可回來總是滿載而歸。」當然帶回來的東西都是銀貨兩訖。

唯一的例外是上次去百花谷時和谷主打了個賭贏了,帶著好幾壇的花蜜回來,那當下真的讓蘇沐秋腦子痛了幾天,思考著要怎麼要儲存才不會壞掉。所幸山上的天氣不像平地那般炎熱,只要稍微造個石室或弄個地下室就能夠將那堆花蜜給存放好,當然,為了消化這堆花蜜那陣子總是出現一堆能用得上花蜜的點心、吃食。

那些點心與吃食,雖說連對吃沒什麼感覺得葉修都覺得挺不錯地一口接一口,但是吃多了也挺膩。正是因為真的不太想再吃了,只好把腦筋動到不怎麼肯吃藥的黃少天頭上,一方面消化暫時不太想看的東西,另一方面算是利誘人吃藥,事實證明這招效果挺好。

可也因為這個教訓,在決定要去百花谷時,蘇沐秋就千叮嚀萬交代要葉修千萬不能再打賭--除非他想每天都看到同樣的東西就儘管賭沒關係,反正每天做同樣的菜色也挺方便的。

想到這裡聳聳肩,「說得哥多愛賭一樣,都說了我那是在幫忙轉移注意力好不。」

被黃少天半推半拉進房裡的蘇沐秋正巧聽到了葉修的自言自語,「那下次換個方式,帶回了一堆的東西回來抱著腦子燒的又不是你。」

葉修無奈地攤手,「要不是張佳樂在那個人都已經離開快百年了還是放不開,總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連整座百花谷都被他的情緒影響產不出好的花蜜,葉秋都哀到我這來了不解決能行嗎?」

「張佳樂是誰?」聽著蘇沐秋的話邊整理行李邊從葉修的話裡抓到了重點提問。

「百花谷主,大方面來說是個挺不錯的人,就是運氣差了一點而已。」聳肩。

「怎麼個差法?」被說一半的話勾起了些許的興趣。

「你到時候自己聽他講,因為我也只是因為要去解決事情而知道一點罷了,其它的我也不是太清楚。」

點點頭,「好,不過老葉,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去百花谷?」一知道可以出去玩後黃少天就整個很興奮,畢竟正是愛玩的年紀卻總是被關在同個地方,任誰都會不太好受。

「這你當天就會知道了,現在告訴你就沒驚喜了。」擺手。

「老葉,你什麼時候學會玩神秘了?」

「呵呵。」

「……算了!反正明天出發時就會知道了是吧?那好吧!我大不了明天早點起床就是了!老葉你要是敢騙人的話,就必須和我對打一百場就這麼說定啦!」一邊說一邊笑得燦爛。

「好啊!」點頭答應,因為黃少天壓根沒有說何時打,承諾什麼時候兌現就是葉修自己說的算了。

聽著這兩個人的對話,蘇沐秋看了黃少天又看了葉修後在心底默默搖頭,通常葉修能答得如此快速的事情多半都會有坑讓人跳......算了!反正這一人一神開心就好其餘的之後再說,可在此之前他要先想想該用什麼要的材料做新耳塞才好,不然等人知道真相後……光想就覺得有點頭大。

當然,耳塞可沒葉修的份,自己惹出的事情還要自己收尾,而且山裡的日子雖然算不上無聊,但有戲看還不看那就是傻子了。

「好了!少天要東西整理好就該睡了,要是明天早上爬不起來就把你丟在這裡和沐秋作伴。」看著那個因為拿得承諾而樂呵的人,葉修笑了笑。

「弄好了弄好了!我現在、立刻、馬上去睡覺,老葉你要是明天敢把我一個人丟下自己跑去,你回來之後我一定吵得你後悔!」一邊說一邊爬上床乖乖躺好準備睡覺。

可是到最後,黃少天還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要怎麼去百花谷,因為他一想到第二天終於可以出去了整個人太興奮、一直到快天亮才睡著,理所當然的是怎麼叫也起不來,最後在為了不擔誤行程的情況下只能把人扛著走了。

這麼做的結果,就是人在醒來知道已經到目的地後用力抓著葉修的前襟用力搖,「葉修葉修說好的會叫醒我呢?說好的告訴我你要怎麼來呢?趁著我睡覺時偷偷來你好意思呀!!」

「少天求別再搖了,你要再這麼繼續搖下去也不能改變結果,而且我和沐秋有試過叫你起來。」無奈地攤手。

「我太興奮不行呀!誰叫你昨天不和我說我們到底怎麼來這個地方,又怕睡過頭只好睜著眼睛數數,誰知道數一數精神來了就更睡不著,你說這個不怪你怪誰?!」邊說邊又開始用力搖。

「太興奮睡不著又起不來的人不是我,早叫你早點睡了。」

「我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呀!」

被晃的有點暈的葉修只好伸手抓住黃少天讓他停一停,「好了,別晃了再晃就吐了。」

「吐了活該,誰叫你不叫我!不過老葉說好的和我對打一百場可別忘了!忘了就是小狗!」忽然想起出發前和葉修說的事情。

「汪。」

「靠靠靠靠靠!你這樣出爾反爾你家裡面知道嗎?」怒。

聳聳肩,正打算回答時出現了一個聲音打斷了葉修,「他家裡人一定是知道才會把他丟出來當個小山神,不然這種孩子養在家裡還不活活氣死!」

 

 

 

 

 

TBC.

 

 

Free Talk

 

搭檔表示:心疼小少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