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搭檔校稿與賜名(不過搭檔說先暫定,想到更好的再改)

*山神設定

*沐秋還活著設定

*相信我,結局對我來說是TE,絕不是HE

*前幾章算過渡章,所以老葉與黃少兩個人都沒怎麼在線

OOC有!!

 

 

 

 

 

2.山神 下

 

 

 

 

 

 

「喂喂喂!這樣不對吧!再怎麼樣也問問我這個當事人的意見行不?我是被送上山來當祭品的連個山神都沒見到就想把我送走也太隨便了吧我說,而且我家就在這裡我想繼續住在這裡不行嗎?這次是我蠢不小心摔下去,我保證我下次絕對不會再被抓到了,真的!」一聽到自己要被送走,黃少天顧不得自己還在裝睡立刻爬起來。

蘇沐秋忍笑,「少天你醒啦!」

「大大,不繼續裝睡?」

「我裝睡礙到你了嗎?還有你憑什麼把我送走,我都十四歲了我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這次是意外!意外!你懂嗎?這是意外,下次不會再發生!」警惕地看著房間裡的另外一個人,因為在完全失去意識前有看到這個人將本來想將他吃掉的東西用一把長矛掃到山壁上去。

「你真的想知道?」

「當然,不然問你幹嘛?」

「可我說出來絕對嚇死你。」

「說說說,小爺我可是被嚇大的,婆媽什麼,算了算了我問沐秋哥去。」說完轉頭就想詢問時就被打回來,「少天,我覺得這個要由本人來說會好一點。」直接把問題推回去讓他們兩個自己解決。

「呵呵。」

「呵什麼呵,難道沒說和你說過,不要隨便呵呵別人的嗎!還有關子賣太久會失去吸引力,所以快說說說──」

「沒人說過你話很多嗎?」葉修一邊說話一邊覺得這小子有意思,話是多了點但總會記得把問題說清楚想繞要花點功夫。

「喂喂我這是特色,個人特色,還有不要想繞我的話,快說你到底是誰?」

「在問別人是誰之前先說自己是誰,你父母沒教過你嗎?」

也不是沒教過就是剛心急忘了,「我叫黃少天,這種事情我父母當然教過,只是不小心……算了這個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是你快說說你是誰,我都說了我是誰了現在換你換你換你。」

「我又沒說你說了我就說。」攤手。

「阿修,少天他還要吃飯喝藥。」是不介意他們繼續繞圈子,但是蘇沐秋自己沒打算再去熱一次飯菜只好出聲阻止下。

「知道了。」聳肩,「簡單來說,我叫葉修。」

那複雜來說咧?

當下黃少天真的很想問這個問題,可惜這次他的機會被掐死了,因為他被蘇沐秋端到眼前的飯菜勾起饞蟲塞得滿嘴飯菜,餓了。

不過他也沒有因為吃飯而忘了正事,想繼續留下來就要好好想辦法保護自己,自己的生命還是靠自己顧,靠別人什麼的太不靠譜了,要再發生一次同樣的事情真不知道命還在不在。

所以,等到傷一好黃少天便迫不及待地將從前練來強身的劍術撿回來練,只是每次練劍時葉修總是或站或坐地在不遠處看著,偶爾會隨口說上幾句話……然後就惹得在練劍的人怒了。

可知道葉修的身份也是在這個時候,而且在知道的當下還差點把手上的劍往葉修身上砸去,「少天,雖然神是有很好的恢復力,但是被殺到同樣會痛的好嗎。」

「靠靠靠靠靠!不是這樣的吧!你開玩笑一定是開玩笑的,不然就是你誑我,對對對,一定是你騙我的,畢竟哪有神是長這個樣子的!」

「不然神應該長成什麼樣子?」葉修問。

「至少要人高馬大之類的吧!」

「我是比你高。」比了比。

「滾!我才十四歲好嗎好嗎!和一個十四歲的比身高,要點臉!」說完就不打算繼續搭理,只是消化的時間還需要一下,畢竟要接受一個三言兩語就能把所有仇恨都拉上的是守護自己從小長大村子的神,不管是誰都需要適應一下。

「不過,看你這招式真有點眼熟……老魏教的?」

「咦咦咦!你認識魏老大?那你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嗎?我要找他很急很急非常急!」

「急什麼?趕投胎呀?」順手不知從哪裡抽出一隻煙管點上開始抽了起來。

「誰趕投胎呀!所以你到底知不知道魏老大去哪了?哪有人教一半就只留下書叫我自己看、自己練就一聲不響地離開,再怎麼說我也是他教了快兩年的徒弟,好歹也和我說聲再見吧!」

「知道是知道,但是他會教一半就離開最主要的原因……」忽然停了下抽了口煙。

「什麼原因?快說快說快說──」

慢慢吐了個煙圈,「那是因為,他也只會那一半。」

「騙人騙人騙人!魏老大那麼英明神武怎麼可能只會那一半你誑人也要有點根據吧!」把手上拿的劍放到地上後立刻抓著機會就要撲上去。

視破黃少天的動作直接翻身閃過,「呵呵,因為他教你的那個是他從我這偷學的。」

「誰信!快快快單挑單挑。」因為他覺得與其等待機會測試,到不如直接打一場見真章不是更快,畢竟葉修是能用長矛將妖怪打得無招架之力,但不表示用劍也可以。

「呵呵,再說。」幾個字將人就打發掉了,葉修心想反正是小孩子很快就會忘了,但他沒想到的是自從這麼說之後,黃少天每天看到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提單挑,然後一直纏著他。

最終被弄得很煩的葉修答應和黃少天單挑,也直接將人打得毫無還手之力趴倒在地,可葉修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黃少天依舊纏著他,這次不是單挑而是要他教劍術。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