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修與黃少天在一起設定有

*刺青梗

*OOC有、OOC有、OOC有,慎入!

 

 

 

 

 

【全職】痕跡1 (葉黃

 

 

 

 

 

1.你辛苦了

 

 

 

 

 

當第十賽季的季後賽總決賽的「榮耀」兩個字跳出,所有人這時才相信--興欣,創造了奇蹟,他們是這個賽季真正的冠軍。

在此之前,有誰會相信一支從挑戰賽一路闖進季後賽的新隊,能有如此的能耐呢?

但是,興欣真的辦到了。雖然對於許多人來說,興欣的成員中有幾位都是原本就是聯盟的老選手,不過,這支隊伍是新隊是件事實。當初在挑戰賽裡打贏嘉世殺進聯盟的事可是鬧得轟轟烈烈,說不定現在刷開論壇什麼的,還能看到幾個火紅的帖子在說這些事與扒一扒當年葉修在嘉世的種種。

畢竟這世上永遠不缺無聊的人,真的!

綜合來說,興欣這樣一支新的隊伍打出的成績……就某方面來說,真的非常逆天。

可「榮耀」兩個字的跳出是事實,看到這樣的結果一時間許多人都懵了,在那短短的幾秒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明明贏面較大的是輪迴,為何才短短的幾秒鐘的時間就變了樣?

在看到重播畫面前,「為什麼」這三個字一直縈繞在許多人的心上,一直到使用主視角的剪接才真正知道,在那6.5秒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沒看到是一回事,看到了又是另外一回事,但不變的是那一段近乎窒息的沉默、令人不敢相信的沉默。

這段沉默之後,是來自興欣戰隊的支持者們含著掌聲與尖叫的歡呼,這陣歡呼有笑更有淚水,無不是在告訴場上拼鬥的戰隊成員們--這一路走來各位辛苦了!這個賽季的冠軍是屬於興欣的,恭喜你們!

過沒多久,場館另一邊也響起了掌聲,這是輪迴戰隊的支持者們給予他們選手支持與肯定的掌聲,因為他們明白這次是輸了沒錯,但他們只是輸了這個賽季而已,並非輸掉了整個俱樂部、選手或是那一份榮耀。

只要俱樂部還在、只要那一份想贏的心還在,「榮耀」這兩個字終究還是會回到屬於他們的螢幕上躍出的。

現在這一份掌聲是送給場上的選手,所有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話全都化為掌聲--輪迴輸了,但雖敗猶榮。

要拿冠軍並不只是只有隊友強、配合好而已,還包含了其他更多細微的東西,會輸掉這次的比賽並不是他們在團隊賽上出了什麼疪漏,而是隊手最後的爆發讓他們望塵莫及。

當然,存在著理智的支持者、不理智的支持者也必然會有的,而且說實話這樣的人真的還不少,只要刷開論壇或各種交流平臺就能看到各種言論,儘管比賽才剛結束沒多久而已。

比賽結束後的頒獎還在持續著,各種言論已經層出不窮地刷開了,支持的、不支持的、粉的、黑的……沒有不可能的論點只有想不到的誇張發言。

別懷疑,這世上無聊的人永遠只會多不會少,有時真想問問如果真的這麼閒為何不找別的事來做?

這個問題還是真的別問的好,估計答案出來會有點可怕,而且多知道些事情並不會比較好,只會多了一份不必要的責任而已,現在需要知道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這個賽季的冠軍是--

興欣!

 

***

 

當黃少天看到電視轉播的興欣賽後記者會上,出席人員當中沒有葉修後,立刻就有想脫離大部隊去找人的打算。就算掩飾得再好,可頒獎台上那雙好看的手因握不緊冠軍獎杯而導致滑落的那一幕令他印象非常深刻,雖然這一幕很快就被身邊的隊友們掩飾過去。

但身為職業選手,任誰看了都知道這到底代表著什麼意思……

快速地思考了下,「隊長隊長隊長,我忽然想到把東西掉在場館的那個包廂裡要回去拿會兒,你們先走吧!我拿回東西後再跟上,因為我也不知道東西忘在哪估計一定要找下,一找下去又不知道要多久,就不耽誤大家時間了,掰掰掰--」

說完沒等任何人回話就快速離開,那速度感覺就像有什麼東西在後面追趕一樣,但那方向與他們離開場館的方向……有點偏差,不對!是有很大的偏差,那個方向似乎是選手通道?!

一群人看著離去的黃少天,大多數的人在心中搖搖頭。秀分快,這三個字他知道嗎?!

黃少天知不知道是其次,但是,「隊長……」鄭軒眼角餘光剛好描到喻文州臉上的笑容,一時間鄭軒真的覺得壓力不只山大了。

「怎麼了嗎?^^」喻文州轉頭。

「呃……」看著那笑容,軒.壓力不只山大.鄭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下去。

「隊長、隊長,為什麼黃少去找東西回來要吃紅豆飯呀?」沒怎麼注意發生什麼事的盧瀚文,一臉希望大家給他解答的詢問,剛好解了鄭軒不知道怎麼解釋才不會在下個賽季開始前就被加訓的問題。

「小盧,這個是誰和你說的?」聽到問題,徐景熙立刻回問。

「是小別前輩剛剛說的,為什麼黃少一離開就要吃紅豆飯呀?如果黃少要吃紅豆飯,那小別前輩要不要也多吃?」一連串的問題,但最終只是想知道同樣都是劍客職業,被封為劍聖的男人要吃紅豆飯,那他尊敬的前輩是否也要跟進。

「熊孩子閉嘴!」聽到自己也要吃紅豆飯的劉小別立刻脹紅臉反駁,標準的放火結果燒到自己身上。

「小別,我覺得我們可能需要聊聊。」身為中國好隊長之一的王杰希,聽到小盧說的話立即覺得是該與自己的隊員好好談下,順便拍了拍喻文州的肩示意著「小孩的教育不能等」。

……是,隊長。」也只能答應,雖然一聽到要談談雙肩都垮了,並不是與自家的隊長談談什麼的不好,而是為了這樣的事情要與隊長談……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談,難不成是要談紅豆飯怎麼煮才會比較好吃嗎……

「小盧,回去多念點書就知道,作業……」知道眾人有點無法去釋這樣的問題,喻文州只好讓他自己去找答案,大神、度娘其實是很方便的,而且順便督促下盧瀚文的作業進度,畢竟要來看總決賽時有答應過會好好的把作業作完。

「隊長、隊長,對不起,求你不要說,我回去立刻做、馬上做!」只是答應作完與在自己憧憬的前輩面前出糗是兩回事,雖然立刻保證自己會乖乖寫作業,但……似乎有點來不及了。

「嗯,小盧,那做完要記得給我檢查。」

……是,隊長。」還是乖乖應下,因為,就算不願意作業還是必需做,這是基本的。

有別於其他兩名劍客操作者覺得這世界充滿惡意,劍聖大大黃少天已經順利抵達場館,走進熟到不能再熟的選手通道裡,開始找尋葉修。

一邊找,黃少天一邊覺得這樣的場景其實很熟悉……嗯,他想到了,在他們兩個在一起之前,他也經常這樣來找葉修。

某次得知魏琛認識一葉之秋的操作者後,就死纏著要他帶自己去認識認識那個三番兩次在搶BOSS時殺他的人,如果可以還可以順便約約PK幹嘛的。

他記得那時是藍雨主場,反正一來二往黃少天自己也熟門熟路的,索性就脫離隊裡的一起行動原則,自己提前跑到選手通道去堵那時還叫葉秋的葉修。

黃少天那時的思考羅輯很簡單,要躲避人群那必需是提早離開,可不太能走正門那裡因為那邊已經被人潮塞滿。

一邊這麼想著,黃少天真心覺得自己真的太機智,後來他是真的有堵到人並成功取得那個人的QQ號,還經常吵著要那人陪著自己PK,雖然在初遇到時還以為是哪個先偷跑出來抽煙的嘉世工作人員,直到後來方世鏡跑出來找他與葉修打了招呼才知道。

很久以後當某次隨口聊到這事情時,葉修看著他回問了句,「你就不會想到我去選手專用的廁所裡躲或是先回車上去嗎?智商呢?」

「老葉你自己好意思說呀!也不想想我那時候也才幾歲,15歲好嘛好嘛好嘛!你要一個才15歲的人思考這麼多事,你以為我是你嗎?!」

「呵呵,少天大大如此崇拜我,這心意我收到了。」

「滾滾滾滾滾--」

嘛!那時是沒想那麼多是真的,不過誰沒有過黑歷史不是嗎?而且這些黑歷史大多也只有葉修知道而已,雖然常拿出來撩他但沒他同意也不會往外說去。

一邊想著,黃少天一邊走到了給客隊休息的休息室門前,思考了下還是先敲了門才去轉開門把,畢竟現在使用這間休息室的是興欣的人。

結果一打開門,一眼就只看到葉修一個人在休息室裡蓋著外套靠在沙發上睡覺,看了一圈不太大的休息室,確定休息室裡除了葉修外真沒人後才決定走進去。

本來還在想為什麼葉修一個人在,但一想這個時間點興欣還在記者會中,而且決賽冠軍的記者會基本上是所有隊員能出席的都必需出席,所以,這個時候休息室裡沒人也是正常的,想明白後便聳聳肩直接走進去。

一走進,就發現在沙發上睡著的人其實睡得很不安穩,長期的作息不正常而導致的虛胖臉已經明顯瘦了,再加上眼翦上的黑青……完全就顯示著累到極致必須要好好休息,可這麼看著讓黃少天下意識就想去戳,但手伸出去還沒戳到就被一隻好看的手抓住。

其實也不算被抓住,比較像是被握著告訴想「行兇」的人,他還是醒著的不要亂來。

「嗯……少天?」眨了眨有點痠澀的眼睛,看清楚人之後就想放開。

看著那雙可以稱上聯盟前幾名好看的手,黃少天就想起了頒獎台上獎杯落下的那一幕,在被放開的當下就下意識就反抓住,「當然當然,必然也只有本少才會來看你這個臉T的虛胖了,不然你還想著老韓還是誰會來看你呀?」

試探性地戳了戳被自己抓著的手,一邊像是發現了什麼東西一邊說,「老葉、葉修你要自己承認還是要我一件件的問?先說了啊!坦白啥的是必須的,別總想給我打馬虎眼,你總說我作死這次可是你自己作死啊!APM700以上你還以為你是我們剛認識那會兒的年紀是吧!還是你以為你和小盧一樣大,拼那6.5秒你的命還要不要呀!!」

說到最後還真的有點火氣上來,只是動作從一開始的戳玩變成了搓揉幫助放鬆,就算是沒有任何用力的情況下,也能清楚感覺到掌中的手整個僵硬顫抖著。

葉修也沒有將自己的手抽回而是任由對方擺弄,「這敢情是『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節奏?求放過呀!少天大大。」

「呵呵,你以為呢!估計只能在PK時少虐你一點,其他的啥都不要想,有能力這麼燃燒生命就要有能力接受被虐到分分鐘趴地。」說完後轉身掏了掏自己的隨身包,不一會兒就找到自己平常慣用的按摩油,沒問就直接用上。

「少天,你忘了你倒地吃土的機率比我高上幾倍,哪次PK不是我在虐你,還有手就別弄了過兩天就會……」話還沒說完就直接被截了。

「自己就會好你妹!!你真以為你告訴我會好我就會信了?你當我今年幾歲幾歲幾歲?三兩句話簡單帶過你以為我還會信?葉不修你今天不好好老實給本少交代下,我一定和你沒完沒了!」越說越氣憤,連按摩的力道也不自覺得加大了些。

專注在按摩上的黃少天並沒有發現參與記者會的興欣眾人已經回來,「噗!黃少你說得這麼生氣,真不打算直接嫁葉修?」

「嫁你妹你妹你妹!誰想嫁這個臉T,還有本少為什麼是嫁不是……咦!」回答到一半才想到這個聲音不是葉修的,而是個女聲……抬頭就看到興欣的眾人已經回來了,而蘇沐橙一臉「我什麼都懂」的表情,不難猜出剛剛出聲的人就是她。

接著興欣眾人就魚貫而入,只是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太一樣,有驚訝、有驚嚇、有早猜到……

最後走進來的是魏琛,看著黃少天的表情只有滿臉的婉惜,感嘆著自己發掘的大好苗子就被全聯盟最沒下限的人給拐了,這世界還能好嗎?!

不過,也不是反對,應該說知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人沒有人是反對的,反而有種謝天謝地之感,因為兩個男人生不出孩子,所以,這世上的禍害估計能一次少了兩個,多好的事!

「呃……這麼快記者會結束啦!?我以為估計還要一陣子的畢竟是冠軍的記者會,啊啊啊!恭喜你們得到這個賽季的冠軍,不過下個賽季會是屬於我們大藍雨的,然後你們也回來了我也就先離開不打擾你們慶功了……唉!老葉放手放手放手。」

一邊說一邊就要離開,只是還來不及退開就被抓著甩都甩不開,「嘖嘖,黃少天大大按摩做一半,素質呢?另外你算戰隊家屬,照理你和我們一起行動是必須的!」

……」一句話怎麼聽怎麼怪,但是黃少天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只能保持沉默。

結果,最後還是只能跟著去了,當然黃少天再三和葉修強調著他並不是以戰隊家屬的身份去,如果要真再提這個事情,他一定分分鐘掐死葉修讓這個世界少個害禍。

不過,由於還在輪迴的地頭上也不太敢明目張膽,只是隊員們、戰隊裡一起跟來的技術人員及幾個較熟的公會成員而已,剩下的等回H市時說。

只是在去慶功宴的地方時,葉修問了黃少天一個問題,「少天,還記得藍雨奪冠那年硬是拉著我和你去做的事嗎?」說完指了指黃少天紋著藍雨隊徽的鎖骨。

看著葉修指的地方,黃少天下意識地撫上自己紋著隊徽的地方,「你說這個呀!廢話,本少是什麼人這種事情當然記得!那時候還以為你整我選了一個最痛的地方讓我紋,結果我也選了個地方讓你刺,刺完你整個人半死不活的樣子讓我笑了好陣子,怎麼了怎麼了忽然提這事情?」

葉修摸了摸自己的後頸笑,「再陪我去刺個,好嗎?」

 

 

 

 

TBC.

 

 

 

另外,一起把印調放上斷自己後路QHQ

有興趣歡迎: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