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搭檔校稿與賜名(不過搭檔說先暫定,想到更好的再改)

*山神設定

*沐秋還活著設定

*相信我,結局對我來說是TE,絕不是HE

*前幾章算過渡章,所以老葉與黃少兩個人都沒怎麼在線

OOC有!!

 

 

 

 

 

2.山神 上

 

 

 

 

 

 

蘇沐秋一邊燒柴熬藥順便熱一熱冷了的飯菜,一邊想起自己剛上山時的事情,一晃眼十年過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他記得那時葉修這麼問他,「所以,你就是這次的祭品?年紀比以往的大……你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

剛醒來的他還穿著大紅色衣裳,藥力也才剛退意識也沒有那麼的清楚,面對接二連三的問題一時間還有點接不上來,直到頭暈好點意識也回攏才慢慢的回答,「蘇沐秋,十四歲。」

那時葉修皺著眉有點為難地盯著他,「難道沒人和你說這是『欺騙』嗎?」

是的,「欺騙」。這次要送上來的理應是一戶姓黃的人家中那個年僅四歲的叫少天的孩子,姑且不論叫什麼,光是那個身高就沒有辦法讓人信服。

「知道,但是我妹妹已經快餓死了,這是最好的辦法。」這是他當下唯一能想到的最好辦法,所以,不管如何他沒有後悔過當時的決定,「如果你想說要降下什麼災厄或詛咒的話,請你就降在我身上,我妹妹和其他人是無辜的。」

聽完他說的話,葉修又盯著他好一會兒才開口,「好吧!我知道了,其他的事情就不追了,反正這本來就是人類自己擅作主張,不過,因為你年紀夠大還是先和你說下,晚點送你去另外一個地方,你可以在那裡待到成年後選擇離開……」

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我要留在這裡,永遠留在這裡,因為我妹妹還在這裡。」堅定沒有任何遲疑。

「你留在這兒也沒用,因為你根本不能再回到那個村子裡去。」

再也不能回去這句話是真的,因為曾有祭品被送來醒來後發現自己沒事就跑回村子裡去,本以為村子裡的人會開心地迎接他,沒想到迎接他的是無數銀白色的刀子在身上留下無數的傷痕,而留下第一刀的竟然是曾經最疼愛他的父親……

「就算再也見不到面,至少我在這裡能靠近她一點,知道她還活得好好的就行了。」

「也行,反正你自己想清楚就行了,另外,我叫葉修,但你們大都稱呼我為山神。」

山神?

對於這兩個字蘇沐秋真的一時間沒有辦法那麼快接受,因為從沒想過那個看起來懶散隨意到沒邊的是個神,再加上剛才的問題……怎麼想都讓人覺得這怎麼可能會是他們崇敬的神,也因為這件事的關係讓蘇沐秋體會到「傳說大多都是騙人的」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不過,從偶爾會來想請他回家據說是他雙胞胎兄弟的葉秋口中斷斷續續得知,葉修在上面的位子並不算低,只是不想參與那上面的鬥爭自請下來巡視,但本來就打定主意不再回去。

看著葉修自請下來,每個神都以為只要等葉修乏了、倦了就會回去,但沒想到的是葉修把一個枉顧人命的山神揍了一頓後,驚動了上面的直接降罪要他頂替千年,而後就是現在這個景象了。

但葉秋在某次喝醉的情況下曾這麼吼過,「我、我那個……嗝!那個混、混帳哥、哥哥,一定……嗝──一定是故意的!就、就有這麼不喜歡上面、面嗎?!把、把什麼、麼事情都留給、留給我!混帳哥哥!」說完直接大哭後就睡著了。

葉秋的怨念挺深的,不過也總只是找理由來看看葉修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少東西也沒真的把人抓著回去,就算那被懲處的「千年」早已經結束。

反正這是葉修自己選的路沒有人能夠說什麼,可有件事情真的不得不說下,他剛決定在這個居所住下時真有種自己身在廢虛的感覺。

因為這個地方除了池溏裡長著蓮加上水是流動的、屋子裡東西不多看起來還挺乾淨的外,其他的怎麼看怎麼都像個隨時會有東西從暗處爬出來把人拖進去的地方!

從最顯眼的地方來說就好,那個比人高的草是怎麼回事?!

蘇沐秋第一次覺得這樣的地方出去說是山神的居所沒人信,說是被各種山怪野獸占居倒還有幾分可信。

說實話,要把那個鬼地方收拾到能住人真的是一件大工程。好在努力快一年他終於是辦到了,外加在屋子附近開了幾塊田種點東西,葉修是神可以不食煙火,但他還是個人要吃飯。

想到這裡蘇沐秋聳聳肩,將熱好的飯菜與熬好的藥一起端往房間去,總之事情遇到了還是要解決,抬手敲門後便開始走進去。

「所以,他怎麼會摔下去?」越想越奇怪,根據這幾天的相處黃少天是皮了點、話多……很多外,基本上不太可能會自己跑到那麼靠近交界處的地方去。

「被拐的,那東西就躲在那坑裡。」順便使了個眼神,表示人醒了在裝睡。

點頭,「那麼那東西呢?」

「取核了。」言下之意,已經殺得灰飛煙滅再無活過來的可能。

「那等他醒來後打算怎麼做?送走?」

「……嗯。」點頭。

就整體來說這是最好的辦法,畢竟沒有人能保證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第二次,這一次是葉修自己沒把人給看好,那下一次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