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禮

 

 

 

 

 

--三爺,吳三省死了。

 

三叔死了的消息,一在道上傳出便如火如荼的傳開了。

有人說太好了,也有人說接下來一定會大亂,但更多人是虎視眈眈的看著三叔留下來的那些產業等著接手。

不管哪個,從頭到尾我都只聽到一點風聲而已更多詳細的事情就沒了,因為除了忙三叔的喪禮外,我也幫潘子做了個喪,再怎麼說他都跟了三叔一輩子總不能死得不明不白,而葬的地方也離三叔不遠。

一來是方便,二來……潘子到死都還惦記著三叔,希望他們兩個在下面也會和還活著一樣……至少讓潘子繼續做他喜歡、想做的事情。

因為三叔沒有孩子,而晚輩中他最疼的就我一個,所以,許多喪禮上的事情都是我在發落,如果真的不懂才去問我爸或二叔。

不是他們不做才落到我頭上,而是這件事情礙於一些古禮的關係讓他們也不好說什麼,這也讓我稍微驚訝了一下。

--除了下斗時的一些事情外,原來我家還是有在信這些。

可是,想想以前盜人家的墓也沒想過這些事,只知道進去摸摸明器感嘆感嘆前人的智慧,其他的就不曾多想……果然,什麼事情都要遇到了才會開始思考與想法子解決。

在念書時,有個教授就常說「人有無限可能」,回想起來這句話說得還真不假。

就這麼忙碌的直到喪禮上--

不意外的,想來亂場的多於真的要來看三叔最後一面的,但每個看到二叔的臉色就縮回去了,而且走到外面很快就被小花與黑眼鏡給收拾走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小花與黑眼鏡兩個是何時走在一起的,但是每每看到他們兩個我就忘了這事情,回頭想想,這件事情有這麼重要嗎?

也許就是因為我事事都想知道真相,才導致三叔與潘子的死吧……我甩甩頭把這無聊的想法甩掉。

果然人不能太閒……正因為先前忙碌的關係,讓許多的事情都會被快速略過或遺忘,但真的閒下來後那些被忘掉的事情就全都回來了。

但我覺得我始終忘了一件事情,到底是什麼事情怎麼也想不到,只覺得有什麼東西空了,被掏挖至盡的感覺。

一直想不到是什麼,也因此那些空白的東西也無法補回來……

到底是什麼?

這個疑問我不斷的問著自己,可怎麼樣就是沒有答案!而那疑問也因為時間的關係,不斷的增加上其他的疑問且都難以減少。

直到--

深色的連帽外套加上一個有些沉的背包,黑色的長褲加上一雙軍靴和一支熟悉的黑金古刀,當然上面都沾上了許多的塵土。

「……吳邪。」熟悉的聲音,雖然有些乾澀。

「……了。」

「吳邪。」他微微皺眉,「別哭。」

「小哥,我沒哭……但三叔死了……」

「我知道。」微微皺眉,伸手直接擦掉滑過臉的水珠,淚。

「小哥,我沒事,但潘子也死了……」

「我知道。」句子沒有加長,同樣三個字加一個標點符號,但是他將我用了點力把我扯進他懷裡。

「小哥我真的沒事,在斗裡什麼死人骨頭沒看過,你說是不是?」

眉皺得更深,「……他們不是吳三省。」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那被挖掉的部分全都回來了,其實並不是什麼難解的原因,而是一種至親之人死去,一種再也見不到的傷心罷了。

「小哥那……」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而他也只是將我抱緊時而拍了拍我的背。

 

 

 

 

 

Fin.

 

 

 

 

 

近期的一些生活上發生的事情……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情況下,所以,就寫下這一篇……

 

對不起深重了些,但是……我寫到後來忍不住尖叫了←
因為,小哥你中肯天真就好了,為何中肯我!!!(哈利臉
害得我整個一邊寫一邊大哭(躺

因為想清楚了很多的事情,所以眼淚就整個停不下來……
總之,我會調整心情再出發www

 

 

C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