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出自於 此噗 的關係,所以,一連串的腦抽後出現的四篇。

CP依續為:《特傳 冰漾》、《盜墓 瓶邪》、《盜墓 黑花》、《BBC SHERLOCK HW》

有雷者請自己自行回避,感謝!

 

 

 

 

 

簡訊,告白

 

 

 

 

 

--特傳 冰漾--

 

由自己剪接設定的鈴聲響起,是簡訊。

點開簡訊,快速看完上面顯示的文字,她皺起了修得漂亮的眉。

「我今天要對一直喜歡的那個人表白了。我現在就在那個人家門外。」

看著簡訊,她的心中只有出現了幾個字,就表白呀!還傳簡訊給我,是平常被我盯得不夠就對了。

快速的按下幾個字,「我懷疑你的黑袍資格是假的,如果你再傳這種無聊的訊息,請你接下來就歸還你的黑袍資格。」

重新檢視了一下自己打出來的東西,然後按下回覆鍵,「有病。」順便送了兩個字,雖然那個人收不到。

正當他想放下手機去將剛剛未完成的事情做完時,鈴聲又響起了。

「……」她不斷在心中默念著等這次的問題結束了,她一定會讓那個人有出不完的任務……等等,這樣漾漾會傷心……算了,不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想到這裡她在心中冷哼了一聲,又點開了簡訊的畫面,「可是我不敢敲門。」

看到這幾個字,她想摔手機的慾望忽然高漲,來回深呼吸幾次後才勉強壓下。

又打了幾個字回覆,「快敲!不然你下輩子沒指望和我弟在一起。」

再次按下回覆鍵,「回頭真的要建議公會,絕對不要把黑袍全養成白痴……」念到一半才想到,「不對!是戀愛中的人真的智商都變智傷……」

話還沒有說完,手機鈴聲再次響起,這次是電話。

「還是麻煩你下來開門……」這個!!!……等等,唇勾起了一抹燦爛的笑容,「漾漾,去開門,你學長來找你。」

 

 

 

 

 

 

Fin.

 

 

 

 

 

--盜墓 瓶邪--

 

 

 

 

 

盯著手機,他真的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教會一個重度生活傷殘人士運用手機做接聽以外的事情。

雖然,這聽起來是沒怎麼難的,但是,做起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尤其是那個人的記憶經常會被格盤……算了,這想叉了。

收回對手機的專注,他站起來準備要去關店,因為今天舖子裡沒什麼事就早點讓王盟下班,不然他老抱怨著會討不到老婆……云云。

準備從被在舖子裡的榻上起身時,一個單音加上兩下的振動,是簡訊。

看著發信者的名字顯示著「小哥」,他的腦子裡出現了幾種的最壞的打算。

好一會兒他終於下定決心,去打開這封訊息瞧瞧到底小哥是出了什麼事,怎麼忽然閒來沒事發了簡訊過來。

「……我是個沒有過去、未來的人,所以,吳邪你」

看著這封像是話還沒有說完就按到發送的簡訊,他的腦子裡的問號真的不只一個而已。

所以,為了讓自己弄明白,他也不等對方是否還會再傳些什麼過來,便打開回覆輸入了「小哥前面說的以前你有提過了,只是你後面到底是想說什麼?想損小爺我嗎?小哥這似乎不太道德。」

再檢視一次後,沒多加思考便按下送出。

過了一下,手機又再次響起單音與振動,依然沒有多想就直接打開簡訊,「……我是個沒有過去、未來的人,所以,吳邪你知道我幾乎忘了每一件事,但我有一個始終不想失去的人,我該做些什麼?」

彷彿沒有看見任何他剛回傳的東西似的,直接把剛剛尚未打完的字接續著打完,但他真的想不到張起靈會……如此文青!

真的沒想到那小哥平常除了下斗外,最厲害的招式竟是「文青」,這真的不得了!

雖然內心因發現了一件大事而興奮,但他仍壓著性子的回覆,「小哥,是哪家的姑娘這麼好被你看上了,快和小爺我說說好讓我替你去下聘。」

打完連看也沒看就直接按下送出,準備打通電話與胖子說他發現的事情,只可惜正找到胖子的電話時,簡訊回傳回來了。

「我在他家門外,但我不知道他怎麼想。」比起剛剛那一長串的字,這次來得簡短許多。

看著那幾個字,將腦子裡的單詞編組成字句輸入,「小哥這時不要嚇著人家,先登門拜訪再拐個彎問一下人家的意願,不然會容易好事變壞事。」

重新看了幾次無誤後,才放心的按下送出,因為深怕自己害對方壞了事。

但這次手機並沒有收到任何回覆,而是有個熟悉的低沉嗓音在他耳邊響起,「那麼你的意願呢?」

 

 

 

 

 

 

Fin.

 

 

 

 

 

--盜墓 黑花--

 

 

 

 

 

處理完一份下面的人送上來的貨單,閉上眼動了動已經開始有點乾澀的眼球,想將眼睛累積的疲勞整個隨著轉動而釋放掉。

沒有上戲的午後,他大多是在自己的房間中處理著事情,現在的他已經極少下斗了。

不知過了多久,覺得眼睛開始舒適想睜開繼續工作時,放置桌上的手機振動了幾下,是簡訊。

盯了手機一下才伸手拿起,眼神中透著「這個時間誰會傳簡訊」的疑問,打開手機畫面看到底是誰。

黑瞎子。

但看到傳簡訊的人後,他又更加不解,這人不是前幾天才聽下面的人說又下斗去了,這麼快?

帶著幾個疑問打開簡訊,但疑問沒有減少反而讓表情變得微妙……

「花兒爺,你我年紀不小了,最近想找個合適的人過下半輩子,而我正在那人的房門外。」

思考了一會兒,才點開回覆輸入了幾句話傳回去,「黑爺這麼好興致這您只要走進去便是,但如果你沒錢給給聘還是醫生不夠好,不管哪個都甭關係,只要黑爺開口皆算我的。」

聳聳肩,準備放下手機繼續接下來的工作,預計今天應該傍晚前可以全數完成……

這時,手機又振了兩下,簡訊回傳了。

「嗯?」挑了下有修整過的眉打開簡訊,「『聘』皆已備足,怕只怕那人說什麼也不點頭。」

……所以?現在是問要怎麼讓那人點頭……嗎?

心中的疑問一個接著一個浮出,但他卻又不禁想深了點……

既然已在那人房外卻又來問我……難不成是……

想到這裡便又往手機裡輸了幾句話,「要是我底下的人,黑爺儘管開口便是。」

打完這幾個字後,沒有再做任何多想直接回傳。

剛傳完,手機便響起了他設定的鈴聲,是電話。

「花兒爺,還是請您出來會兒,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

 

 

 

 

 

 

Fin.

 

 

 

 

 

--BBC Sherlock HW--

 

 

 

 

 

早晨的陽光透過沒有拉好的窗簾照進房間裡,此時才剛日出。

設定好的鬧鐘尚未響起John卻已經睜開眼睛,有人說這是一種強迫症,但John更覺得這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畢竟晚睡或睡得太少對身體來說都是吃不消的。

每當這麼想時,他真的非常想去調整他室友那不正確的對待身體方式,尤其是在親眼看著對方從高樓跳下來,紅色的液體加上鐵鏽味充斥在空氣中後……

只是……好吧!這麼說好了,三句話就能轉移他的注意力,五句就能扯開話題……根本沒有贏過!每當這時候John都會再次認真思考自己為何會選擇與Sherlock當室友,明明氣得想吼人的部分佔了較大多數的時間。

轉動脖子試著讓自己清醒一點後John才下床去盥洗,有時候軍人的嚴謹不容出錯個性在此時就會非常明顯。

但,今天的221B非常的奇怪--

靜得出奇異常,像是一種巨大暴風雨即將到來前的寧靜。

走下樓,打開冰箱翻找可用來做早餐的材料,當然會先無視那些存放在冰箱裡的屍體與實驗,雖然已經差不多習慣了,而且在軍隊裡還有什麼是沒看過的,不是嗎?!

拿出需要的食材後,John開始製作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這時他終於知道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今天會如此的安靜。

Sherlock並不在他常坐的那張沙發椅上、穿著睡袍大叫「Bored!」或是披著白色床單到處走來走去……有一次的經驗有時會更容易發生第二次。

明白這種定律的John連忙跑往Sherlock住的那間房間,祈禱他想的事情不要成真了,那一次的經驗……真的、真的非常不好受,雖然事後有狠狠的補上一拳,但可以不要經歷的事情最好就不要經歷。

急忙將門打開,連最基本的「請先敲門」這四個字也暫時放置一旁,一心只想快點知道答案是否正確,是否是自己多心了。

--人,真的不在。

Sherlock?」John不死心的出聲叫了房間主人。

沒有回應,「Sherlock!」第二次明顯比前一次的聲音要大上許多,但回答他的只有反射的迴聲與滿室的寂寥。

看到這種情景,John急忙的穿上外套準備出門去,這時候響起的鈴聲打斷了他的思考與動作,是簡訊。

John,為了不拉低整條街的平均智商,你只要稍微動一下你很久不用的腦袋就能知道我去哪裡,另外要出門前請先記得關掉火,我不想全倫敦最好的公寓被你無意義的辯解燒掉了。SH

……要不是摔手機痛的不會是Sherlock會是自己,John一定馬上摔。

走進廚房關掉瓦斯,再深呼吸兩次平靜一下心情後,「所以,你在哪裡?JW」按下回覆。

「思考。SH

……John非常認真的思考他的槍是否太久沒有用,不知道自己的技術是否有退步,或是他可以找找Sherlock的馬鞭……

「你的槍前幾天我和你借來用了,另外我的馬鞭放在Molly的辦公室裡。SH

雖然很想稱讚「It's amazing!」,但John現在更想知道這些不斷傳來簡訊的用意到底是?是要用來表示他的演繹法是沒有錯的?還是因為太無聊了,所以開始拿他當對象進行實驗?

等一等,不對!他何時借槍的?

「你什麼時候拿走我的槍的?JW」一邊思考Sherlock何時拿走,一邊將回覆按下。

沒多久簡訊回傳,「上個星期三,我有和你說但你沒回應。SH

Damn it!那天他去了一趟巴黎怎麼可能會回應,「那天我去巴黎……所以,你拿我的槍做什麼?JW

「沒什麼,只是一個小實驗。另外少掉的部分我已經叫Mycroft補回去。SH

「所以?JW」按下回覆的同時暗自在心中下定決心,等一下一定要把東西換個位置放。

John,不用花心思把東西換個地方放,因為我一樣三秒就能夠解出來,就如同你的電腦密碼一樣。SH

……John開始認真思考上次揍他是否不夠用力的問題,不對,是Sherlock根本沒有學會過什麼叫「教訓」,雖然他現在非常認真的考慮了關於MycroftSherlock只有七歲的事……

My dear, John. 我終於想到要把你放在什麼位置上了。SH

忽然傳來一封與前面所談的任何事無關的簡訊,讓John一時無法理解Sherlock到底指的是什麼事,正想回傳問時又收到了下一封。

「因為我已經與工作結婚而且我愛我的工作,但你又與工作不同,在你住進221B後就變成是生活必需品,比尼古丁貼片更離不開的必需品。SH

看到這裡John的疑問仍沒有解開,反而增加了更多的疑問,但他最想知道的還是……

「所以Sherlock,你想說什麼?JW

「所以,用你已經積滿灰的腦袋想一想,221B是個好地方,而你又是我的生活必需品,所以,不準離開。SH

看到最後一句話John忽然笑了,不只是因為得到所有問題的解答,而是他可以想像Sherlock在寫出最後一句話時的表情。

思考了一下,John只回了幾個字後就回到廚房去處理他還沒有做完的早餐,他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Sherlock看到簡訊時的表情了。

 

Sherlock,那就看你的誠意?JW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