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設定是冰炎聯研部畢業,然後,冰炎與漾漾差一年(欸

 

 

 

 

 

【特傳】畢業 (冰漾

 

 

 

 

 

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因為,三位董事中有一位非常喜歡玩鬧,所以,只要是能冠上「活動」二個字的,不意外的就是會舉辦得盛大。

當然,此時亦然。

看著畢業生穿著他們象徵性的服裝,禇冥漾心中只有幾個字──

無限祝福!祝福他們在未來的路上皆能鵬程萬里。

默念完後,在臉上漾開了一個笑容,因為祝福別人永遠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不過,祝福完別人了接下來……該開始繼續找人了,只是人到底會在哪裡?屬於大學及聯研部的校區能找的幾乎都找遍了,而且,因為真的有點太大了還跑去水之庭裡找在大戰時認識的水精靈幫忙,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看著手上的禮物,禇冥漾忽然想到一句話,「認識一個人可能只需三分鐘交談,但熟悉一個人需要花上一輩子聯絡。」

一輩子……嗎!?也許已經不只一輩子了也說不定。

對於自己得到的結論在心中嘆了口氣,因為早在高二時就已經人整個被賣掉了,重要的是,還幫賣了他的家人數錢……算了,反正沒什麼不好,只是有時候無法下床需要請假而已……啊!想叉了。

因為腦中忽然閃過幾個無法下床的片段開始微紅,只好默默的停止繼續想下去,專心的想人到底會在哪裡?

正在思考到底要去哪裡找人時,身後忽然傳來兩個熟悉的聲音,「漾漾,亞殿下正在找你,你……」

轉過身正想與貌似剛剛野餐完的白精靈與木之天使打招呼時,忽然響起的電話讓他嚇了一跳,看了一下顯示的連絡人──冰炎。

在心底罵了自己幾聲蠢忘了還有電話可以連絡的這件事情後,按下通話鍵接起。

「禇,你在哪裡?」聲音明顯帶著不悅。

「在無袍級專用的圖書館前面,學長你在哪裡?」聽出對方不高興的聲音決定還是長話短說,直接告訴對方。

「在那裡等我,我馬上到。」收線的同時,地上已經出現了那熟悉的移動陣法。

「學長……」從陣法中出現了穿著學校聯研部規定的畢業服裝的冰炎。

話還來不及說完就被出現的人打斷,「禇,我不是叫你在黑館等我。」

啊!對,他都忘了,「……學長,對、對不起,我忘了……嘿嘿」乾笑。

冰炎看了看自己的手,思考著是否該往那有一陣子沒巴下去的後腦打下去。

「學長,對不起!」從對方的動作已經知道對方下一步想做什麼時先一步道歉,「啊、啊!對了,都忘了為什麼我會跑出來找學長了!」。

瞇起寶石般的紅眼思考著先看看禇冥漾的誠意如何,再決定是否巴下去,「嗯?」

「這個,送給你。」將準備以久的禮物遞上,「學長不可以不收喔!雖然不是很貴重的禮物,但是這包含了我許多的感謝,也許對你來說不算什麼,可是對我來說卻很重要。」

一邊說,一邊漾開了一個笑容,「祝福你!」

看著那遞出的禮物冰炎愣了一下,原來他最近瞞著的事情是這個……

「禇,謝謝。」笑容,並不是冷笑而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雖然兩人在一起後常會看到這樣的笑容,但是禇冥漾仍舊非常的不習慣,以至於紅色慢慢在臉頰上散開。

「呵……年經的學生呀!」從頭看到尾,賽塔與安因笑得燦爛。

因為被一語道破,禇冥漾的臉更紅了。

對於禇冥漾的反應,安因笑著輕搖頭卻也提出了一個建議,「在難得的日子,萬物也跟著雀躍,冰炎、漾漾,要不要拍張照片紀念這樣的日子?」

聽到提議,冰炎挑眉往禇冥漾看去徵詢著他的意見,注意到冰炎的視線禇冥漾知道對方沒意見就等他回答,「那就麻煩安因了。」一種無聲的默契。

原本就有打算幫冰炎拍照的打算所以有帶著相機,將相機遞給安因再說了聲謝謝,轉身走回冰炎旁邊站著,但冰炎直接將人摟進懷裡。

掙扎了兩下發現掙脫不開只能任由對方抱著,依然不太習慣在別人的面前有太過親密動作的禇冥漾臉又變得更紅了。

「那麼看我這裡,一、二、三」

在快門按下的瞬間,冰炎在禇冥漾的臉頰上烙下一吻。

「學、學長!」相較於被偷香小狗的慌亂,偷到香的狼心情很好挑了挑眉問,「不喜歡?」

一問噤聲默默的低下頭看不到表情,但泛紅的耳朵出賣了主人現在的情緒,過了一下才輕輕的搖頭。

「冰炎真是……」安因笑著搖頭,「漾漾,這個還你。」

「不過,亞殿下典禮似乎快開始了,您差不多該過去了。」賽塔聽著嘻鬧的風精靈帶來的消息,催促了聲。

「我現在就過去。」冰炎點頭,「謝謝。」

拉著還在害羞的人地上閃動了光芒,離開。

 

不久之後,遠處的會場傳來了『Atlantis聯合畢業典禮,典禮開始──』

 

 

而那張照片被禇冥漾洗出來放在相簿裡,旁邊寫著幾句話──

學長,冰炎與颯彌亞皆是你的名字,然而,這個日子卻是你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在此我贈上我的祝福。

雖然第一次到你時以為你是來帶我走的死神,因為……一個人衰太久了多少會有這樣的想法,但自那時之後,真的深受你許多的照顧!

在許多的事情上,你用著你的方法教我該怎麼做、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給我建議……

然而,在今天你畢業的日子裡,我沒有什麼東西能送你的,只能為你獻上無限的祝福--

 

祝福你

鵬程萬里 事事順心

 

這段話的下面不遠處,寫著──

禇,因為有你!

 

 

 

 

 

Fin.

 

 

 

 

Free Talk

 

因為昨天學校舉行畢業典禮,結果我與某個很照顧我的學姐合照了一張,上po了幾句話後,他在畢典前看到就哭了←

好吧,因為只是想感性一下而已,結果害人哭了……我有安慰他喔(欸你

不過,不管如何,祝福每個今年畢業的人--

鵬程萬里 事事順心

 

C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