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Plurk上有一個名為「噗少女夢工廠」的一個遊戲,因為裡面設定有「同人祭」的祭典,所以,手癢就寫了一幾篇去參加(憨笑

對這個遊戲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點下去看看,因為我有設定超連結了w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已經停止創建新帳號了QHQ,至於詳細情況可以到官網上看。

為了這個祭典,我前後總共寫了六篇,不過是在不同時間寫的,所以裡面的女兒名稱會看到不太一樣(前後總共養了四輪)……因為不是每次同人祭都有空QHQ

另外,有些部分算是自創的(Ex.女兒的個性、吉普的個性、主人的個性……等),如果有不適者請按「X」直接將此頁面關掉,謝謝!

 

 

 

 

 

 

 

 

 

 

 

 

 

[噗夢]舞踏祭

 

 

 

 

 

 

 

 

 

 

 

樂聲悠揚響起,男士們走向參與舞踏祭的女子進行邀舞,基於「不能拒絕」的這項禮貌,沒多久便一對接著一對的走進舞池,替這場舞踏祭跳了開場的舞。

 

華爾滋,簡單的步伐加上有些緩慢的曲子,只要不是……咳!大致上都能很快上手。

 

通常,開場的舞曲通常並不會太過於困難,而且現在時間還早,尚未成年的參與者很多,要做什麼最少要等小孩子散去才有可能。

 

至少在場的「大人們」十個有七個是正常的,剩下三個當中……

 

有兩個頻頻交頭接耳仿佛正在談什麼國家大事似的,但是,事實上是正在品頭論足在會場上的女孩子們,不要懷疑雖然那兩個人隱藏得很好,但眼神中隱隱透出的訊息說明了一切。

 

還剩下的那一個,年紀還不足以做任何一般人所謂的「大人」行為,簡單來說,就是還未成年得要乖一點。

 

算了,不管如何,不去細想別人參與的動機與目的,開開心心的參加、結束後快快樂樂的回家,其他的就不要多管對自己或他人都好。

 

 

 

「舞踏祭……」季夏正想習慣性的挑眉出現嘲弄表情時才想到,今天平常幾乎蓋住眼睛的瀏海被修短一些,而且還被撥到一邊用一支古銅色復古小花夾固定住了。

 

她記得,這隻髮夾是前陣子母親和人一起團購的,說是很適合她?

 

算了,誰知道那懶到可以快變成一攤泥的母親在想些什麼,姐姐們說的,只要母親不要餓死或沒來由的失心瘋,其他都隨意了,反正橫豎都是個有行為能力的大人。

 

母親是大人……無誤,但是不是有行為能力,這非常有待查證!

 

誰叫吉普、Jin、小c都太疼母親了,只要母親一開口他們都會把事情辦好……結果,最後母親就幾乎不太管事情,只是偶爾出亂子時出出面,其他時間能宅在家就宅在家……

 

一想到大多是因為母親把瀏海夾住讓她沒有瀏海阻擋自己的表情,只好默默的在心底小小的毀謗一下自己的母親,姐姐們說反正母親不會介意,大概。

 

而且,她說得每件都是事實,連今天出門的衣服是她自己設計請吉普找人做,妝是小c畫的,頭髮是Jin綁的,而自己的母親只是在旁邊加油而已。

 

當然,不想替自己惹事也不想替母親或姐姐們惹事的她,即時收回嘲弄似的表情改為保持一貫面對人的「職業微笑」,她常想這種笑容保持太久會不會出現肌肉僵化的問題?

 

這個問題細想一下後,她得到的結論是--

 

不會!

 

因為要得也是姐姐們先得,誰叫她的姐姐一個比一個優秀……在皇宮裡做事,那張「微笑」面具就要戴好,不然連怎麼死的也不知道,誰叫這就是這樣的地方呢!

 

最重要的是,她們各個有才能又長得不出眾,許多人都不會去煩她們,但還是那句話,小心為上!

 

得到結論的季夏不著痕跡的左看右看,發現目前似乎沒有人會去注意到她到底在幹嘛或想幹嘛,此時的她才在心底漾開笑容準備去進攻此行來的目的--

 

食物!

 

都來到皇宮了,哪有不吃吃各地網羅來的廚師的手藝,那麼多東西不吃對不起社會大眾,不是嗎?而胖不胖這種問題,先等她吃完再說。

 

是的,這才是季夏此行的重點,不然這個可以說以實驗室為家的少女,怎麼可能沒來由的出現在這種地方。

 

季夏她並不是不喜歡人群,比起寧可成天待在地下當個不用與人相處快樂考古學家的二姐,她反而對於觀察人群有些興趣,雖然並沒有比元素符號、或實驗結果來得大。

 

只是,有興趣並不代表她會覺得與人相處是有趣的,心機、猜忌……這種東西太累了,與其成天忙這些,倒不如努力點在自己的成就上。

 

「禮」字站穩點,再來只要把眼睛放亮點其他很多東西就不用太怕了,至少姐姐們是這麼教導她的。

 

最重要的是,她們教會她--動誰都和她沒關係,動到她的家人……讓你屍骨無存!

 

放心,姐姐們說過,「我們非常好心,絕對不會讓他們痛太久。」說完還附上一個有些噬血的冶豔笑容。

 

有時母親會感嘆自己會養出這些「宅」到不行又報復心重的孩子,但回頭看看她的行為……其實就可略知一二了。

 

 

 

緩慢的移動到餐桌邊,順手拿了一個乾淨到能拿來當鏡子的白瓷盤,開始了今晚的獵食……用餐之旅。

 

琳瑯滿目的食物,全都是乍看之下沒什麼,要真的識貨的人才知道那到底是些什麼東西,當然真的識貨又有時間吃的人少得可憐。

 

「……沒人吃,我吃……」微笑依舊,但已經燦爛到一個近乎只能用在發光來形容,「回家後再跟母親炫耀,讓她大叫哭哭。」

 

一想到宅在家中的母親吼叫著「哭哭--」這兩個字時,不知為何她心情會有那麼……反正不是愉悅就對了。

 

當然,這沒人信,反正姐姐她們也常常這麼做。

 

這麼想著,季夏一邊將鮭魚生魚片送進嘴裡,入口即化,好新鮮!

 

「咦?季夏?」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季夏的進食動作,「果然是季夏,我可愛的小妹。」

 

一抬頭,最先看到的不是對方的容貌,而是在蜿蜒在她臉上那道永遠不可能好起來的疤,「大姐。」在看到熟悉的人後,戴了整晚的「面具」才稍稍放下。

 

「大姐,真的是妳!怎麼會?」她記得前陣子母親才提過大姐又被外派了,那現在是?

 

「就算被外派還是有休假,大約是王想念我,忽然好心的讓我放一個月的假,要我回來和他報告一些事情。

 

只是沒想到,一到城門就收到邀請函要我來這個地方,名義上是要我好好放鬆,事實上是希望我能幫忙注意一下四周的防備……我真的不忍說,我是在休假中吧!」

 

「另外,我親愛的小妹,可不只有大姐來而已。」

 

「只看到大姐,嘖嘖!親愛的小妹,三姐不夠疼你嗎?」皺眉。

 

「二姐、三姐,妳們怎麼有空來?」在她印象中,這幾個姐姐都有參與過幾次舞踏祭,但……前面有提過的某些原因,最後都決定在家好好精進自己的能力而已,那些原因不提也罷!

 

雖然到現在針對姐姐們的流言蜚語依然沒有停過,說白點就只是不甘心而已。

 

「我在城堡門口遇到大姐,就被抱上馬再次進來了。」看著四周這麼多人,二姐--也也就是夜麟,臉上的微笑依舊,但她們姐妹們都知道她不喜歡,只是因為自己的姐妹們死撐著。

 

「……真該說我好運嗎?我只是來和王匯報上個月及下個月預計的考古進度,正準備回家,我現在想回家洗個澡躺在床上放鬆。」

 

「夜麟乖,陪陪姐姐嘛!」眨眨閃著金光的墨色眼睛,「姐姐我也很可憐,不是嗎?」

 

「……所以,我很乖。」對於自家大姐的表情,夜麟只能無奈。

 

「那……我怎辦?」挑眉,「我已經快到家了。」

 

「咦?」這聲來季夏、夜麟。「別這樣嘛!我親愛的麟玥,我們有多久沒見了,聚一下不好嗎?」

 

同樣一招對自己的三妹用著,但成效……「好呀!我親愛的大姐,那在你休假的這陣子我想去玩,陪我嗎?」

 

「當然……」正想一口答應下來,麟玥笑瞇著藍綠異色的雙眸繼續說,「一切費用由你支出。」

 

漾著得逞般的笑容,「謝謝星夜大姐。」

 

太黑了!

 

身為宮廷鍊金術師的老三,除了鍊金術厲害外,其實最強的技能是腹黑,而且是黑到別人都在不知不覺將自己賣掉後,還和她說謝謝。

 

季夏很慶幸的是,還好三姐只會真心算不是朋友、家人的人,但被歸在朋友那類的人,一旦動到被放在「家人」的人,就只有殺!

 

「算了,那不是重點……」知道自己被陰的星夜也只是聳聳肩,反正這次回來也有意要帶家人出去玩。

 

「二姐,還撐得下去嗎?」感覺到不太對近的季夏扶著夜麟。

 

「……還撐得下去。」

 

「季夏,吃飽了嗎?」看了一下夜麟的狀況,麟玥皺眉。

 

季夏點頭隨後開口,「……吉普。」她知道夜麟的意思。

 

如同每一次,母親開口找吉普來幫忙處理有關女兒們的事情,母親說,「今天就讓吉普陪你去,只要你想回家叫他就行了,有任何事情我來負責。」

 

「是,請問小姐有任何分咐?」從長桌的白色桌巾下探頭出現。

 

她不想問為什麼是從這裡探頭出現,因為就算現在知道又如何,現在的她有更想要的東西「想回家,和姐姐們回家。」

 

「是的,我明白了。」九十度的鞠躬,「星夜小姐、夜麟小姐、麟玥小姐、季夏小姐,請隨我來,我們回家。」

 

吉普領著這四名小姐,雖然他們並沒有出眾的外表,但除了最小的尚未成年,其餘的都是有能力養活自己與家人的人,同時,也是他吉普最自豪的小姐們。

 

 

 

也許有人問,「舞踏季不是用來好好玩的嗎?」

 

但對於這群姐妹來說,大約是否定的,因為太多的眼睛注視著,好累!

 

還是回家吧,回到那個有一個懶到有剩,但卻會笑著說「歡迎回來」母親的家,以及會無奈看著母親,然後陪著母親瘋狂的吉普,雖然大多時間吉普都會阻止。

 

那才是個最棒的地方。

 

 

 

「母親,我們回來了。」

 

「主人,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難得走出來迎接的人溫柔的笑著,「吉普謝謝你,你辛苦了!」

 

 

 

 

 

 

 

 

 

 

 

Fin.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寫了一篇這種東西出來……

 

昨天夜半就小說看看,又看到「舞踏祭」的公告,就……總之細節別太在意(欸不

 

不過,我真的不忍說的是,我的重點只有最後的那句話,但是……為何寫到後來就爆字了,而且還是爆了一倍的字數出來……來人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幻覺呀!!!!(不要裝死#

 

 

 

嗯,其實開始玩噗夢是看到有朋友在玩,所以,我跟著開始玩,本來就還滿喜歡玩養成遊戲的……玩著玩著,一個女兒畢業、第二個女兒畢業,一直到第三個女兒養到中段因為忙碌勉強找朋友幫我代養到畢業,直到最近才又開始養第四個,中間真的停了還滿長一段時間的,真的!

 

雖然……對我來說醉翁之意不在酒,養女兒只是附帶,最主要本來是想要交朋友,而且,我也交到許多朋友♥

 

但最近看到要停到說實話,真的有些感傷QHQ

 

不過,吉普已經決定好的事情,最終我還是會支持,雖然也許我無法幫忙,但我會幫忙加油!

 

 

 

最後,送上一篇小短篇(還寫呀#

 

--PS.看完就好,除了女兒的職業,其他的像個性、外表……這一類的東西都是我亂加的,不要太在意,最重要的是,我可以說除非吉普來和我要後續,不然沒有嗎?(滾#--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