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Paor

*謝狗狗提供的梗

*謝搭檔幫忙想篇名與校稿

*謝小婢提供的副標:小明~小明不要放棄啊小明~別哭哭喔小明

*主杜柔,掃幾句葉黃、周江、孫肖

*沒有想黑誰,只是個逗比梗寫出來

OOCOOCOOC

 

 

 

 

 

舞群強大的告白,但他沒成功 (杜柔

 

 

 

 

 

每個人的一生當中總有那麼幾個損友,但對於杜明來說他不只有幾個而是一群!

但是,這也不能全怪別人,而是杜明自己選錯了軍師……

怎麼說?

自從在新生訓練時看見音樂系的新生唐柔之後,杜明變得不只能夠相信愛情而且連一見鍾情這種玩意兒也信了。

不過,對於第一次有心上人的杜明,他覺得需要有人來參謀一下意見,該怎麼告白什麼的必定要讓心中的女神印象深刻,為此他還特別拜託許多人拐著彎詢問女神的喜好與課堂時間,可謂用心良苦。

可該怎麼告白……這讓杜明非常的困擾。

思考了許多天,杜明決定找自己寢室與隔壁寢……呃!其實就是自己系上幾個比較好的同學、學長過來一起參謀一下,想想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夠讓自己告白能夠順利,外加能夠印象深刻。

已經有女朋友的方明華率先表示,「小明,女孩子喜歡體貼又可靠的男人,我們系大體來說這個不擔心,只是印象深刻……」

「小明,你長得又沒有隊長帥、也沒副隊聰明,只能幫你點蠟……所以,你必需要贏在其他地方!」吳啟這麼表示著。

另外,順便一提剛剛吳啟口中的隊長是周澤楷,他是電機系也就是杜明他們系的系籃隊長,因為長得帥的關係,所以大一進來沒多久就被封為系草,大一下時就被封為校草。

「吳啟,還能不能一起快樂地當夥伴一玩兒,我是長得沒隊長帥但我口才比隊長好,而且我一定會非常疼我女朋友的!」

「追得到……嗎?」

「小明,隊長說『你先追到再說』,另外你剛黑他要加訓。」一旁的副隊長江波濤馬上幫自家隊長的話補齊。

「隊長對不起!!我沒有真的、絕對沒有黑你的意思,不要加訓拜託!!」聽到加訓,杜明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呵。」單音,順便比了個二,表示加二十圈400米的操場。

「兩圈?」不死心。

「小明,隊長的意思是二十圈。」一句話壓死了杜明最後的希望。

「是……隊長,我明天開始加二十圈。」也只能淚流滿面的應下了。

最後還是方明華覺得杜明可憐主動將話題拉回去,「等等,先幫小明想想辦法,這樣單戀下去也不是辦法。」

「小明,你會彈吉他嗎?」呂泊遠忽然想到前陣子網路上特別火一個視頻,上面是有個男生邊彈吉他邊求婚,然後女生哭著點頭的經過。

「廢話,我怎麼可能會!」一瞬間,杜明覺得這世界充滿了惡意,已經不是嚶嚶嚶就能解決的。

「沒關係,你可以找葉前輩教你,只是你的心理素質估計要強點。」吳啟立馬想到音樂系的前輩葉修。

會想到葉修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雖然他人主修是音樂但經常在各個系院裡蹭課,所以大多數的人都與他打過照面,熟不熟另計。

而吳啟的意思並不是葉修不好相處,相反的葉修人非常得好,凡事只要你肯問他一定都會回答你,只是他說的話都是實話。

通常來說,大家都希望能有人和自己說實話,可真的有人說出實話時卻又覺得那人特別傷人,而且與說實話的人聊天特別的不知道該讓人怎麼接話,不管哪種方面。

「沒關係,為了向女神告白我可以忍!!」聽到有解決方法,杜明覺得他又活過來了,這世界依舊春光明媚。

「等下,解決辦法都有了,那重點是怎麼進行?」聽完上述,江波濤做了個結論,但又丟出了新的問題……好吧!其實也不算新的問題,而是一開始也最重要的那個問題。

本以為問題都解決了大家準備要回房休息或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忽然才發現最重要的那個問題並沒有真的解決掉,一時間氣氛又沉重了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下,忽然的開門聲打破了這樣的沉默,「……欸!你們幹麼一個個都像看到什麼東西一樣,一臉失望表情。」

開門進來的人是孫翔,這個學期新轉來的學生與杜明他們一間房。

他們學校的基本宿舍的配置,是二人房、三人房與六人房三種選擇,而目前所在的房間是杜明、吳啟與孫翔同住的三人房,另外周澤楷與江波濤同住二人房,方明華與呂泊遠同住三人房,當然他們房間有個空床位就是。

「……沒事孫翔,只是大家在幫小明想怎麼告白才能讓對方印象深刻的事,你課結束了?」看著房裡的眾人沒人開口,江波濤代表說明了當下的情況。

「對,剛結束,副隊我有幾個地方聽不太懂晚點可以問問嗎?」孫翔直接詢問江波濤,因為江波濤除了是系籃的副隊長外,更是電機系全系第一名,順便一提第二名是方明華,第三是周澤楷。

「當然,只是要先解決掉小明的問題。」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沒解決那就別問了,大家早點洗洗睡。

「告白?這還不簡單!選那個女孩子有課的時間爬窗子進去和教授借個十分鐘告白就成了。」孫翔一臉看到一群神經病的表情,因為這個問題很簡單為什麼一群人要想這麼久。

「欸!!這個方法好,就這麼決定了!」一聽到孫翔的辦法,杜明真的覺得他離自己的女神越來越近了。

「……等下,孫翔你這辦法是誰教的?」方明華覺得有必要還是確認下。

「之前和小事情修同堂通識時聽他說的,聽說是他們系花小戴說的。」

只是孫翔並沒有把肖時欽的話聽完,因為這個辦法據說是他們系花拿來寫同人本的,主角就他們兩個,至於誰上誰下……別以為這種事情肖時欽會出去到處說!

一聽到是機械系的系花說的,電機系的眾人立馬覺得這辦法可靠、分分鐘表示讚同,並向杜明表示有需要幫忙可以找他們後,便各自做個自的事情去了。

事情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各系的期中考差不多結束的時候,和葉修學了一陣子吉他的杜明覺得心萬般的累,因為他找葉修學吉他時不知怎麼的,常遇到另一個學校中也很出名的人物──經濟系的黃少天。

這麼說好了,黃少天有名並不只是因為他是他們系的前幾名,而是他特別愛講話……直白地說了就是:話嘮。

但杜明真不知道黃少天到底來找葉修幹什麼的,因為黃少天的各種說話技能完全在葉修面前施展不開,三言兩語就被堵得說不出話來,但過了三分鐘又開始重覆……周而復始。

不過,看了一陣子後就讓人真心有種想舉火把燒燒燒的感覺,這和秀恩愛有什麼不一樣……等等!杜明覺得自己似乎知道了些什麼。

好吧!就算知道了又如何,這不能幫助他追女神就還是先放到一邊去,但倒是可以回宿舍和隊長他們分享下,還可以發發微博艾特下傳播系的李迅讓他八一八。

總之,他終於學完一首歌可以功成身退開心去告白了,當然也能放下手中的火把不燒這對用鬥嘴之名行秀恩愛之實的狗男男。

回到宿舍後,眾人又再次聚集在他們那間三人房裡討論各種細節。

「所以你打算怎麼做?」吳啟與杜明同個房間,自然知道這貨早出晚歸努力練習,就只為了讓自己心目中的女神答應自己的告白,身為他的兄弟除了平常插他兩刀外,在必要的時候當然是要好好的幫忙啦!

「……這個,其實我也沒想好,怎麼辦?」是的,杜明同學這整個月除了專心學吉他外,其他的就沒多想了,畢竟這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就知道你一定沒想,所以,我、小周與方前輩有幫你想過了,那天你就背著吉他爬窗進去和教授借個十分鐘的時間,能借就試撥一下弦,而我們其他人會陸續站到你身後去幫你合音,配合等下做會兒,然後結束後不管是否成了照原路回去,小周你最後走幫杜明關窗。」

不只幫杜明辦法都想了,連誰該負責什麼與配合什麼都弄好了,聽完後,在場的所有人都只有「他們的副隊長就是可靠」的這個想法。

周澤楷發現江波濤少說,馬上出聲提醒,「時間……」

「喔對!謝謝小周提醒,時間就訂在三天後的下午一點半,那天唐柔剛好有堂理論課在教室裡上,在音樂系館的五樓,這也剛好讓我們練習下配合。」

聽完眾人起身拍手,這一連串的安排真是太棒了!

接下來的三天就是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練到呂泊遠表示如果杜明真告白成功他必然一定要狠狠宰他一頓好吃的,不然就太對不起自己與國家社會了!一群幾乎沒伴的要幫人追女朋友,這還能忍!?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終於來到了告白當日──

杜明穿著一件白襯衫與深色長褲,頭髮還請孫翔特別幫他抓過……反正,就是把自己整理得連看到鏡中的自己都覺得自己特別帥。

但他一人帥沒用他們是個團隊要所有人都看起來特別帥才行,總之在所有人都準備好後,一群電機系的人就往音樂系館出發,準備去找人打……不對!是杜明要去向自己心中的女神唐柔告白。

到了唐柔上課的那間教室時,上課鐘早就已經打了,課堂的教授也確實到教室準備開始今天的授課。

就在這時,杜明打開了窗子爬進去,然後用著非常誠懇的表情及眼神詢問,「請問陳教授可否佔用您約十分鐘的時間,讓我做件攸關我人生大事的事情?」

「借你是可以,但你得要告訴我你是誰與你哪個系?要做什麼?」教授從一開始驚訝有人竟然爬窗,到後來聽完來意後便聳肩表示借你可以,但要老實回答我的問題。

「我電機二甲的杜明,我今天想向我心中的女神告白,請問教授可以借我時間嗎?」

「喔~當然!防礙別人戀情會被豬踢,所以你自便,但只有十分鐘。」擺擺手,表示接下來十分鐘給你自由發揮。

撥動吉他,其他早就在外面等待以久的人陸續進場,而這時杜明也開始撥動吉他的弦開始唱起練習以久周杰倫的七里香……

至於後來有沒有成功,建議可以刷刷微博最近有個特別火的視頻,視頻名稱叫《舞群強大的告白,但他沒成功》,而這視頻的結束是停在據說是這間學校校草幫告白的當事者關上他爬出去的那扇窗微笑的畫面。

聽說就因為這個畫面讓許多人決定念這間學校,只為看看這個笑得靦腆的校草,可惜那些人不知道的是,聽說這個校草早就了一個固定交往的人了,據說還是那個人還是他的室友。

 

 

 

 

Fin.

 

 

 

Free Talk

 

安好,我是Cain.

不要問我為何我LO的名字改成這樣,因為這個名字不是很適合我嗎?2333333

總之,就為了寫篇無料,所以,我們一群人把名字都改成這樣了,我覺得挺不錯的喔WWW(被宰

不過,這篇的一切來自群裡的對話,這個真心讓我整個一個晚上就寫出整篇……我都覺得我自己超有事的XDDDD

 

 

總之感謝群裡的小夥伴們❤❤❤

 

最後,感謝鍵閱!

 

C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