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辰星大大賜名❤

*只是個原著下的ABO生子腦洞,不適者請繞道←

*是以段子的方式呈現,會寫多少不一定

*每個段子前有時間與地點,不一定按照順序

OOC必然有、OOC必然有、OOC必然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葉雨生煩 3

 

 

 

 

 

段子7

 

*時間:第12賽季剛開始不久

*地點:G市黃少天為投資買的房子

 

會有葉煩煩,不管對於葉修或是黃少天來說都只能說是個意外。

怎麼說?

因為,本來說好的規劃是等兩人一起都退役了再生個小孩來養,反正養兒防老嘛!

說白話點,葉修退役了便該回去面對家裡那些被他本該由他去做卻全丟給葉秋的事,光那些吃飯、交際、應酬……不管哪種都是分分鐘累死人不償命、可卻必需要做的事。

知道情況的黃少天在為這事情討論時,兩人很快就決定分工合作,不只為自己找點事情也為對方找點事情,這樣誰都不無聊,挺好!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因為一次情事結束後兩人都累得睡著,就因為一次情事結束後忘了吃避孕藥,就因為一次情事結束後隔天又繼續了忙碌的一天,造就了之後聯盟為了黃少天二度改規定的事。

聯盟為了一人改規則這是件多大的事情,而且還為了同一人改了兩次……好吧!這已經不是「什麼都不想說」就能解決的事了。

可現在這不是重點,我們暫且先揭過不談。

重點是,當黃少天發現有葉煩煩後,基於之前兩次的談話結果,以及在發現後兩人共同討論過幾次後,還是決定要拿掉這個來得不是時候的孩子。但在發生一件事情後,他們不管如何都必須留下這孩子。

因為,在他們動身前往醫院前,葉修的爸爸在葉秋的帶領下,出現在他們兩個人的面前。

葉修並不是沒有向家裡提過黃少天的存在,只是家裡面的人態度沒有明朗前,他不會輕易將人帶回去。他知道黃少天並不是玻璃娃娃,並不需要分分鐘地維護,但他這麼做也只是想要保護自己的伴侶而已。

看到自己的父親出現,葉修先是愣了愣然後似笑非笑地瞥了眼葉秋,才將注意力放在那個一臉嚴肅眼神卻在自己與黃少天之間來回打量的父親身上。

葉秋看到自己哥哥的那個表情以及出於本能將自己Omega護著的舉動,他覺得只要父親說出什麼對黃少天不好的話,哥哥必然會再做出像15歲離家出走差不多的事情。

可問題是,這次父親會來是為了「阻止」沒錯,但是絕對不會是阻止他們兩個在一起,而是為了……

「所以,你是黃少天?」停止打量,葉修與葉秋的父親喝了口黃少天送上的茶後,終於說了第一句話。

「嗯,對,我是黃少天。」難得不多話,對問題簡單明瞭地老實回答,雖然有少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對於這個BOSS認識不深、不敢亂。

Omega?」雖然已經聽葉秋說過也做了一點調查,但還是想親口聽當事人說。

「對,我是一個Omega。」一邊回答問題一邊點頭。

針對選手是AlphaBetaOmega的這個問題,各個俱樂部皆與選手有一個「不隨意透露」的協議,因為這是一個對於選手人身安全的一種保護方式。

得到確定的答案就將頭轉向葉修,「葉修,我怎麼教你的,身為一個Alpha就該負起應有的責任!你都幾歲了不要讓我在你伴侶面前幫你做思想教育。」

聽到開頭,葉修以為自己父親又要開始那萬年不變的思想教育「開導」,正打算找機會讓黃少天先離開,結果聽到「伴侶」這兩個字時,不要說黃少天了連葉修自己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了。

其實,不帶黃少天回去見家裡的人,除了家裡人對於職業電競選手的認知是「不務正業,只會玩遊戲」與「這並不算是一個正當職業」等問題外,更多是因為性別「男」這個問題。

男性Omega當電競選手並不是沒有,只是就像女孩子一樣很少……好吧!是比女孩子要多上一點,但要比起男性AlphaBeta來說是挺少的。

葉修一直都知道家裡的人希望他能娶個性別為「女」的人,至少在帶出門時比較好看……可惜,嘛!只能說葉修自己想要的東西總在家裡人想為他設想前,他已經決定好並且已經著手進行了。

「爸……」先回過神的葉修發現自己想說的話很多,卻只能發出這個音。

「先不用急著謝我,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完!你們證已經領了我是知道的,但是還是必須把所有禮數做足了,最好常帶他回來多走動走動,另外把你離家十年該補上的每件事都給我補上,還有最重要的是把肚子裡那孩子留下。」

「「咦!」」針對後面那句話,葉修與黃少天同時發出了疑惑。

「懷疑?那再怎樣也是個生命,有問題?」雖然接著的是個問號,但看那表情卻百分之百是個肯定句,不容許任何反駁。

「「沒有!」」從善如流,異口同聲。

只是,針對把孩子留下來必然會衍生其他更多的問題,兩人對看了眼最後還是由葉修開口詢問,「爸,那孩子留下,可問題是……」

「必須姓葉!也別和我說什麼沒時間養,叫阿秋幫你們找個保姆,明白?」

「「明白!」」

回答完,葉修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又回到臉上,並且盯著葉秋看,看得後者整個冷汗直流,因為那表情不管怎麼看都是種不好的感覺!

很快的葉秋就知道那種不好的感覺是什麼了,因為他在孩子出生後變成葉煩煩的專職保姆,並且經常能聽到這樣的對話──

「混帳哥哥,我是這個孩子的叔叔,不是他的保姆!!」

「你做起來挺順手的,就搭把手吧!我和少天都放心。」

「該死的混帳哥哥!!!」

「呵呵。」

 

 

 

 

 

Free Talk

 

安好,我是Cain.

對於為什麼這篇又拉得這麼長,我真的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了(躺

而且重點是我還沒有寫到我想寫的部分……(哭

所以,這樣那樣……就還有一篇啦(爬過

那時候在和搭檔討論名字的時候,搭檔覺得老葉的爹一定會說那句「孩子必須姓葉」,也因為這句話我就寫了這篇出來……但至於最後真的為何姓葉……有在噗上看到的就知道←

另外,大家快來幫葉秋弟弟點個蠟(歡迎大家一起來(喂喂

 

最後,感謝搭檔與夜嵐的校稿~

 

感謝鍵閱!!

歡迎大家一起來陪我聊聊天~~~~~~~~~

 

C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