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辰星大大賜名

*只是個原著下的ABO生子腦洞,不適者請繞道←

*是以段子的方式呈現,會寫多少不一定

*每個段子前有時間與地點,不一定按照順序

OOC必然有、OOC必然有、OOC必然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是搭檔這篇的姐妹文

*黃少退役後一邊帶葉煩煩一邊補學歷的設定

 

 

 

 

 

葉雨生煩 5

 

 

 

 

 

段子9

 

*時間:葉煩煩5

*地點:H市葉修與黃少天退役後定居房子&車上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

 

這幾乎是葉修與黃少天自從有了葉煩煩後,最深的體驗。

例如那時候留下葉煩煩,還有現在。

「老葉,我想我還是不去了,葉煩煩就算今年才五歲多些,除了那會兒剛出生還小哭著餓、尿布溼外,可以說幾乎不怎麼哭的,這會兒病到都哭了可見非常不舒服,要是我們兩個還都不在把他送去給葉秋,我覺得他長大一定會像你一樣離家出走,原因必然是家庭沒有溫暖,所以,你還是幫我和大家問聲好就好,我在家陪他。」

抱著剛被自己哄到睡著的葉煩煩,黃少天有點煩躁地和葉修說。

伸手輕輕抹掉葉煩煩沾在睫毛上的淚珠,葉修思考了下,「你不去那我也不去了,反正全明星周末也沒啥事,每年不都差不多吃飯、聊天、連絡感情,反正網上都能連絡得到,不差這一會兒。」

「話不能這麼說,就算現在通訊軟體什麼的很方便,可總歸是隔著條線,而且真人必定與網上看到的不一樣,而且那個玩陣鬼的……對!叫喬一帆的後輩不是很有禮貌地來邀請你務必同行嗎?你好意思讓個後輩失望呀!這前輩把人拐來就放生了,你這麼不負責任你家裡人知道嗎?」

「我如果真不負責任怎麼可能拐到藍雨的劍聖大大當伴侶,那還是你去我留下來,你不是才趕完一份令你很崩潰的期末報告,正好趁這個時間出去散散心,而且這是你期待很久的事情了?」

是的,過兩天便是第十八賽季的全明星週末,此次的主辦是由上一賽季的冠軍--微草主辦,且同在B市的義斬因為贊助了些東西成了協辦。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當年的的全明星大多退役成為過往,但這一年一度的活動還是會撥空前來參加,一方面見個面連絡感情,一方面看看自己的後輩們的成長、偶爾指導下。

而這也是黃少天在弄報告弄到快崩潰時,除了葉修與葉煩煩以外唯一的精神支柱,只是說到那個報告就是讓他來不及接葉煩煩的主因。

應該說那時黃少天正在台上做簡報沒注意到自己的手機,上課時他慣性會將手機轉成振動模式,所以必然是會漏接電話。

在試了幾通後,葉煩煩幼稚園的老師只好打電話給葉修請他來接葉煩煩去看醫生,因為葉煩煩在睡完午覺起來後開始不舒服,且有開始發燒的傾向。

在退役後,黃少天覺得自己必須找點事情做,開始去把自己欠缺的學歷慢慢補回來,一邊帶著葉煩煩一邊開始了念書大業。反正那時當職業選手所存下來的錢夠他念到博士都沒問題了,雖然他壓根沒打算念到博士就是。

而葉修也是回到家中擔起他應付的責任,一邊看照著黃少天與葉煩煩,他一點也不反對黃少天的決定,因為他覺得找點事情做也不錯,只是他在心中幫黃少天的那群同學們的耳朵在心中點個蠟。

那時候葉修接到電話時有點嚇到,以為黃少天或葉煩煩出了什麼事,因為黃少天知道那個時間他正在開會,除非很緊急不然一般是不會打他的電話,只是在看到幼稚園的電話時也沒有比較放心。

接到電話後,與葉秋打了聲招呼就離開。雖然事後必然被他們的父親罵了一頓,不過在得知葉煩煩的情況後還是繼續罵,不怕死的葉修問了句,「爸,知道事情真相繼續罵?」

「總要意思意思一下,不然會被人家說我偏心自己的兒子。」

葉修聽了只是聳聳肩,因為那是他老子他還能說什麼!?

總之,在接到電話後,葉修便到幼稚園接葉煩煩,讓老師幫著收好兒子的東西後,不管自己身上的西裝會不會亂掉還是皺掉,一把把葉煩煩抱起並向那個老師道了聲謝後離開。

在走向車子的那會兒葉煩煩醒了,「爹……爸?」

「嗯,等等你可以在後座再睡一下,我已經打電話給醫生,接完黃煩煩我們就回家看醫生。」邊說葉修邊將自己的額頭抵著葉煩煩的額頭,測量下是否有發燒,結果是有。

「好,接爹回家。」似乎真的很不舒服葉煩煩只有簡短地回應著,回完就將手環住葉修的脖子選了個舒服的姿勢閉上眼睛。

看著手上抱著的葉煩煩,葉修輕拍著他的背像在說著「沒事的,再大的事都有我在」似的,才打開後座車門將小孩放進去,「葉煩煩乖,你先在後座睡會兒。」說完拉過平時就怕小孩臨時睡著而備在車上的小被子將人蓋好才關上車門後,才回到前座發動車子往黃少天的學校開去。

但車子還在路上就接到黃少天的電話,『老葉老葉老葉,你現在還在開會吧?能不能撥個幾分鐘講個電話什麼的?因為剛剛幼稚園打電話給我,可我那時在做簡報沒把手機放在身上所以沒接到,你有接到嗎?剛回撥回去學校只和我說了葉煩煩發燒了!!!』

緊張加上心急,語速明顯比平常快上幾倍,葉修這時覺得要不是與因為對方太過於熟悉,要不然還真猜不太出對方到底在說些什麼。

「少天,冷靜點!我……」

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截斷,『冷靜你妹啦!這現在要我怎麼冷靜點,要葉煩煩真在學校出了什麼事你對得起他嗎?對得起自己嗎?對得起……』

發現黃少天的話已經開始偏,葉修只好和前者做了件同樣的事情──截斷,「少天大大,你冷靜點,葉煩煩現在在我車子的後座,我剛先去接他了現在去接你,所以,你現在不要亂跑站在一個顯眼好找的地方,不要心急就掉智商地站到馬路上去,接完你就一起帶他去看醫生。」

「欸!!老葉你到底幾個意思呀!我剛說了那麼多都快急死了,你怎麼就不先告訴我你已經接了葉煩煩?真是真是真是!!那我會在校門口等你,雖然你開車來就一定能看到我……算了,到了再打給我。」

還沒有等到回話,黃少天就直接把通話按掉結束這場對話。

聽到對方將電話掛掉後葉修有點無奈,不過「不關心則矣,關心則亂」可以理解,因為剛接到電話時他也是個差不多的心情。

當葉修快到時,遠遠就看到一個人在學校門口焦急喃喃自語地繞著圈偶爾看下手機,當然沒真的為了明顯快速讓人看到就跑到馬路上去,看著這景象葉修微笑著將電話撥出。

撥出的電話很快得被接通,「少天,往你的左邊看……」

『左邊左邊左……喔!老葉,我看到了,先掛一會兒聊。』說完便將電話快步往車子暫停的地方走去,畢竟校門口這種地方能別停太久就別停太久,擋人路容易出事,各種方面。

到車邊時,壓根沒考慮副駕駛直接走向後座打開門坐上車,「可以走了,老葉速度回家帶葉煩煩看醫生。」一邊說一邊把趴睡在後座的葉煩煩抱到懷裡,並用臉頰碰著葉煩煩額頭測量溫度,果然發燒了。

「是,少天大大。」用後照鏡看了下後座的情況,眼神盡是溫柔。

被移動到黃少天懷裡的葉煩煩似乎是因為被移動而轉醒,瞇著乾澀不舒服的眼睛看了下人,「爹……現、現在要……要回家?」

「對,現在要回家去,等一下看完醫生就會比較舒服一點,所以,葉煩煩乖再睡一下就到家了……欸!!不哭,葉煩煩不哭,我們就看醫生了,看完吃了藥就會好點了,沒事的,老葉老葉老葉,開快點吧!葉煩煩都哭了。」

黃少天話說到一半就發現葉煩煩抓著他的衣領,眼淚開始一顆接著一顆的往下掉,不哭還好一哭黃少天就慌了,安慰了一下發現無果只能催葉修快點到家,讓葉煩煩能快點讓已經聯絡好的家庭醫生治療。

直到看完醫生了,葉煩煩才在黃少天連哄帶騙的情況下又再次睡著了,看著將睡著的葉煩煩放到床上的人葉修淡淡開口,「少天,這麼哄葉煩煩真令人吃味呀!」

「滾滾滾滾滾!葉不修你如果和葉煩煩一般大又感冒的話,也許我可以考慮一下這麼哄你,可惜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他是我兒子你誰呀!!還是認清事實吧你!!還有還有,你就還是去B市參加全明星週末吧!我會把葉煩煩看好,你放心吧!!」看著睡在床上的葉煩煩,黃少天雖然期待但也只能放棄去B市,反正……一年不去也不會怎麼樣的,不是嗎?!

「呵。」沒多說什麼,只是伸手將黃少天拉進懷裡並在他開口前吻上,藉此表達他某種層面的不滿。

後來,就算某種層面很不滿,葉修還是拎著換洗衣物跟著興欣的諸位前往B市。

 

 

 

 

 

Fin.

 

 

 

Free Talk

 

然後就見識到小小樂的高大上!!!wwww

↑謝搭檔幫我接下❤

 

安好,我是Cain.

不要懷疑,這篇……我就只是想寫寫葉煩煩哭哭而已(被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生病不舒服,然後在家人靠近自己時整個就無意識的就開始掉眼淚的那種感覺?

耶嘿~我有(自己承認

只是,我通常感冒都不會發燒,只會開始身體痠痛而且是那種連呼吸都痛的……真的當下都有種「可否別呼吸」的想法(竟然

然後,只要這時候打電話或是家人靠近……不用三秒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別問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QHQ

另外,老葉真的是被黃少天踢出去的,各種方面(?????

所以,學妹表示:老葉嗨老葉掰((壞欸

然後,搭檔表示:大小煩煩相依為命(?

結論,我們一起為老葉點個蠟(揪竟

 

最後,感謝鍵閱!!!

 

C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