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搭檔的賜名

*研究生paro

*老葉已經畢業回家,黃少碩二趕論文

OOC慎入、OOC慎入、OOC慎入←很重要,說三遍!

 

 

 

 

 

【全職】論文脫出下一個該脫出什麼呢 (葉黃

 

 

 

 

 

「我寫不出來寫不出來寫不出來!!葉不修你知道嗎?我寫不出來真的寫不出來!!!給不給搭把手幫個忙,不然我真的會因為寫不出來而崩潰!!!你忍心看你的直屬學弟因為論文寫不出來而崩潰嗎?跪求老葉幫個忙吧!!」

面對著各種假說及實證結論,黃少天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各種惡意,而惡意的最源頭來自於「寫不出來」這幾個字。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而且不意外的話經常能夠聽到:「在寫實證結論了?那很快啦!看圖說故事而已,你話那麼多一定可以很快就寫出來的,放心!那個真的不難!!」

也許每個人都覺得論文什麼的只要延續著前人的研究繼續研究下去就行了,不懂或是有問題的部分記錄下來與老師討論或是找其他文獻以充實自己的不足,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或是麻煩,但是,實際上寫過一次才會真正知道那是個令人崩潰的節奏。

為了這件事情,黃少天已經整整卡了快一個多禮拜了,整個人都覺得再不做點什麼一定會來不及畢業,最後,他決定不能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崩潰,只好去煩去年已經畢業的直屬學長要他陪著自己一起崩潰──應該說吼到他崩潰。

當然,會找那個直屬學長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直屬」兩個字,而是一種感覺……黃少天自己也不知道那要怎麼去解釋,只是希望對方能多和自己說話,不一定要說什麼只要能說上話就會很開心的感覺……

算了,想不到是什麼原因黃少天果斷放棄,因為他還有比想清楚更重要的事情--

「老葉老葉老葉,怎麼辦我真的寫不出來,老師說得好像都很簡單一樣,我為什麼寫不出來你去年怎麼寫得快來教教我吧!不然我真的畢不了業你會心安嗎?你唯一的直屬竟然畢不了業,對得起第一名畢業的你嗎?」

將自己電腦螢幕分成兩邊一半是QQ開著視訊的私聊視窗,另一半對著自己卡到天荒地老的論文。明天是研討會最後報名的期限,學校規定論文必須要參加過一次研討會才可以畢業,所以,這陣子黃少天總是在趕著。

聽著那比平常再快了一倍的語速,葉修知道黃少天現在真的很崩潰,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聽著,偶爾回個一兩句轉移一下對方的注意力,希望他有動力繼續把東西寫完。

『所以,少天,寫到哪裡了?』在看完一連串的話再加上聽到那不間斷敲擊鍵盤發出的聲音,基於那所剩下不多的良心葉修隨口問問。

「就只剩下結論而已,但老葉你知道嗎?老師的人很好願意分享與共同討論,但是我就是寫不出來寫不出來寫不出來呀!!!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整個人都不好了!!」一邊說手還是一邊沒有停下來。

『那現在?』聽著敲擊聲,葉修知道對方並不是寫不出來,而是需要有人幫個忙清理一下思緒。

「已經寫得差不多了,剩下給老闆看過就行了!!所以,老葉感謝啦!如果我完成Final口試並且能夠順利提畢業再請你吃飯,然後再來要好好找工作把自己養活,真不想畢業等同於失業……」

聽到這裡,葉修連忙打斷對方要繼續說下去的話,『好,等你請吃飯,不過,少天大大請問剛剛聽你說那一連串的抱怨有沒有獎勵?』

「咦咦咦老葉不是說請你吃飯了嗎?這樣還不夠呀?別這樣老葉我還只是個窮學生而已,不要太坑我了啊!要坑我也要等我開始賺了錢再說,現在這麼坑我葉不修你好意思呀!」

『沒什麼不好意思,只是有些事情還是先說清楚要好點,不然慢了就啥都沒了。』

黃少天聽著對方的語調,似乎心情不錯,但是通常越是這樣越是有種等等有人倒楣的感覺。

「什麼什麼什麼,葉不修你到底想說什麼,不要話說一半這不是憋死人不償命嗎?也只是打個電話給你和你說說最近學校發生的事情而已,連這個都要計較,老葉老葉雖說你在學校心就髒了,沒想到出了社會打滾還不到一年就變得更髒了,這樣禍害你自己的學弟就算了,還禍害自己的直屬學弟,你到底幾個意思幾個意思!!」

『呵呵,少天,哥都還沒有開始說你緊張些什麼?』伴隨著笑聲,可見對方的心情真的很好。

「怎麼可以不緊張,這關係到小爺的荷包,誰知道你忽然想吃個什麼,要是我付不起就必需要把自己當在那啦!你說這能不緊張嗎?能嗎能嗎能嗎?」

『好吧!既然少天大大都這麼說了,那麼只好順了你的意。』葉修忽然換一個坐起來比較舒服的姿勢,『那麼請問少天大大,何時願意和哥約個會?』

 

 

 

 

 

Fin.

 

 

 

 

Free Talk

 

安好,我是Cain.

不要懷疑……我現在真的很崩潰……我明天……錯了,是後天要丟研討論會的論文摘要,但是,我還沒有寫完也寫不出來……雖然主體已經大致上寫得差不多了(躺

因為真的寫不出來只好一起崩潰了(欸

擼完這篇,我繼續去崩潰……明天還要見老闆(爬過

 

另外,感謝搭檔的賜名,那個愛心什麼的是必需的wwwww

 

最後,感謝鍵閱!!

 

C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歲(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